2010年5月17日 星期一

「微風女孩」季小薇 來台秀中文 與楊佑寧相見歡


「微風女孩」季小薇(Zee Avi)舉行首次訪華記者會,以她媲美爵士女伶的好歌聲與親和力征服現場所有媒體,學過中文的她先以簡單的中文向現場問好,雖然謙稱自己的中文早就忘光光,沒想到竟然聽懂到現場媒體的發問,在訪問當中也穿插著一些中文,讓現場所有人留下深刻的印象。季小薇是衝浪歌王傑克強森旗下的第一個女弟子,同時也是該廠牌第一個造訪台灣的代表,熱愛衝浪的演員楊佑寧特別代表台灣傑克強森歌迷,送上衝浪版造型的邀請函,邀請傑克強森訪華,同時送上鮮花給季小薇,讓季小薇直呼:「有約會的感覺!」而讓季小薇在網路上一炮而紅的YouTube台灣區代表也在記者會送上紀念品,「恩公」力挺讓季小薇粉感動!

記者會一開始季小薇以吉他自彈自唱首張同名專輯中的”小蜜蜂Honey Bee”、”心都涼了Bitter heart”’兩首歌曲,歌聲果然如同她的封號「微風女孩」一樣,將現場注入一股如海島微風的暖流,現場媒體無不陶醉在她溫暖舒服的歌聲之中。季小薇曾在就讀幼稚園到小學六年級時學過中文,她一開始先謙虛地用中文說:「幼稚園到小學六年級、學過,現在、忘記Everything。」不過在訪問中,季小薇也用簡單的中文穿插回答媒體的問題,其中有媒體以中文提問季小薇從小到大聽的音樂,她竟完全聽懂了問題,並用英文重覆了一次問題,接著回答:「我聽很多種音樂,包括阿巴合唱團、木匠兄妹、披頭四,因為爸爸的關係,也聽過齊伯林飛船、深紫色合唱團等搖滾樂,不過影響我最深的還是爵士樂,最愛的是比莉哈樂黛的歌。」

熱愛衝浪運動的演員楊佑寧知道季小薇來台灣宣傳,特別到場獻花,並為所有台灣衝浪迷與傑克強森歌迷請命,送上標出台灣各個衝浪勝地的衝浪版造型邀請函,請季小薇轉交給老闆傑克強森,希望傑克強森可以早日到台灣開演唱會,同時也可以來台灣衝浪,不過當季小薇主動問起楊佑寧是否有信息要她代為告訴傑克強森時,楊佑寧竟以英文說:「我現在只想跟妳聊天耶。」讓季小薇既開心有害羞地說:「現場的感覺好像是在約會耶,我也想開始學衝浪了!」

談到與傑克強森的互動,季小薇表示:「傑克對我最大的影響,就是給了我很多空間讓我做想做的音樂,我們的個性也有許多契合的地方,我們都是比較隨性的人,感覺他不像是我的老闆,而是我的家人。」從網路素人歌手變成樂壇囑目新秀,季小薇坦承自己也還在適應被媒體與歌迷包圍的生活,但她說:「不過有越多人注意我,我就越能用我的歌跟大家分享我的故事。」而談到目前唯一的煩惱,身材嬌小的她說:「我喜歡穿誇張造型的高跟鞋在台上唱歌,我只希望我上下台的時候不要跌倒,不然會很糗。」另外季小薇在9/19、9/20蘇打綠小巨蛋演唱會的開場表演於晚上6點登場,季小薇將與三位遠道從美國而來的樂手表演,她提醒所有歌迷要提早入場,她說:「我會呈現最完美的演出,希望歌迷不要錯過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