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7日 星期一

殺手樂團新輯大聲疾呼『我們是「正港」美國佬!』


美型男主唱布蘭登靠寫歌、看心理醫生克服飛行恐懼症

在英國大紅特紅,全球狂賣五百張的殺手樂團(The Killers),對於很多人還搞不清他們是美國團還是英國團感到很頭痛。所以新專輯特地用家鄉拉斯維加斯一家老牌賭場飯店的名稱【山姆小鎮Sam’s Town】來命名,音樂上也加了許多美式搖滾的元素,希望能夠讓歌迷們「驗明正身」,殺手樂團可是「正港」的美國樂團!果然新專輯在英美都傳出捷報,美國告示牌首週進榜就空降亞軍,在英國更是空降第一名,截至目前已經連續稱霸四週冠軍寶座!不過專輯大賣連帶團員們也必須當空中飛人,害得主唱布蘭登要靠著寫歌和看心理醫生來治療他的飛行恐懼症。

雖然來自最代表美國的城市「拉斯維加斯」,殺手樂團卻常被誤認為是英國樂團,還有媒體幫他們冠上「來自美國的最佳英國樂團」的奇怪封號。殺手樂團於是透過新專輯大聲疾呼「我們是道地美國佬!」不但特地回到家鄉拉斯維加斯錄音,專輯名稱還用當地一家賭場的名字命名;另外,團員們在創作初期還拼命看美國西部牛仔片尋找靈感;甚至連團員們的外型都受到影響,大夥都紛紛留起粗獷的鬍鬚,和乾淨的英國樂團做區隔。音樂上也加入大量美式搖滾的元素,主唱布蘭登說:「回歸美式搖滾的風格對我很重要,因為我本來就是美國人。」

或許是因為殺手樂團在英國太出風頭,結果家鄉拉斯維加斯不買帳。上張專輯大賣後,殺手樂團本來以為可以光榮返鄉當英雄,沒想到家鄉人的反應卻很冷淡。吉他手大衛說「當我們回家鄉時,並沒有想像中的紅地毯歡迎我們,大家對我們反而有所誤解。」當地的樂評人也很酸,評論「殺手樂團只不過有一首小有名氣的暢銷曲,沒什麼了不起。」家鄉人的態度讓殺手樂團又愛又恨,但是他們還是對從小成長的拉斯維加斯情有獨鍾,在倫敦時還是會懷念內華達州寬廣的天空。至於有人批評主唱布蘭登唱歌喜歡假裝英國腔,來討好英國歌迷。布蘭登認為這只是表演的一部份,沒有所謂討好不討好。

走紅的代價就是要全球趴趴走宣傳,這就苦了害怕飛行的主唱布蘭登。布蘭登為了克服他的飛行恐懼症,無所不用其極。他每週要固定看心理醫生,向醫生抒發他的恐懼,他甚至還把他對飛行的害怕寫成了一首歌「Why do I keep counting?」(收錄在新專輯【山姆小鎮】」中),歌詞中提到「我在飛機上,前方有一座山等著我..…幫助我冷靜,我能撐過去….」,可以看出他真的很痛恨搭飛機。不過布蘭登還蠻懂得自我安慰,他認為只要在訪問中不斷的提到他對飛行的恐懼,就會減少空難發生的可能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