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9日 星期五

阿姆新歌音樂錄影帶「山寨」近20個名人


要艾美懷絲快戒毒、勸琳賽回來愛男人、放話把莎拉裴琳

敢拒絕超級饒舌天王阿姆(Eminem)合作邀約的下場會是什麼?答案是會被寫進歌裡虧一頓!阿姆看上英國話題歌后艾美懷絲的好歌聲,力邀她合作新歌,沒想到艾美懷絲竟然給阿姆軟釘子碰,以「時機不對」為理由拒絕阿姆的邀約。有點不是滋味的阿姆就在新歌”我們造孽We made you”中酸了一下艾美的藥物問題,還在音樂錄影帶中與「山寨版艾美懷絲」大玩喇舌秀,阿姆以MV向艾美嗆聲,火藥味十足!其他在新歌MV中招被虧的名人還包括琳賽蘿涵、布蘭妮、潔西卡辛普森、珍妮佛安妮斯頓、莎拉裴琳、艾倫等近20位名人,阿姆相隔5年重返樂壇,罵功依舊不是蓋的,這支音樂影帶將於今天(4/13)在MTV台及MSN首播。

根據太陽報的報導,阿姆原本想找艾美懷絲合作新專輯【又來了Relapse】中的首支單曲,再創2000年與英國女歌手蒂朵合作”屎蛋Stan”的好成績,不過居然遭到艾美懷絲的拒絕,消息來源指出艾美一開始聽到阿姆的邀約感到十分興奮,最後卻以「時機不對」謝絕阿姆。而親近阿姆的朋友則說:「阿姆了解艾美懷絲現在的當務之急是回歸生活正軌,只能先把音樂事業放一邊,但阿姆仍希望很快就能跟艾美懷絲合作。」不過話是這樣說,阿姆還是在新歌”超級大明星”中酸了艾美,他唱道:「艾美我知道勒戒所很難熬,我會等你回來的。」阿姆還找來一個山寨版艾美懷絲,自己則扮成前夫布雷克,在MV中表演一段監獄喇舌秀,驚悚指數破表。

不罵人不虧人就很痛苦的阿姆,新歌”我們造孽”當然不會只找艾美懷絲下手,一拖拉庫的名人都被阿姆寫進歌中,並在音樂錄影帶中慘遭山寨。琳賽蘿涵剛傳出被女友莎曼珊甩,阿姆就以新歌對她喊話,要她趕快回來愛男人,阿姆也在新歌中放話要把美國共和黨副總統參選人莎拉裴琳,還有點性暗示的唱到:「來跟我的『小朋友』打招呼吧。」另外阿姆找來一個胖妞模仿潔西卡辛普森在電影「飆風天王」中的洗車橋段,其他在MV中出現的山寨版名人還包括布蘭妮及她的前夫凱文費德蘭、潔西卡辛普森、蕾哈娜、珍妮佛安妮斯頓與約翰梅爾、脫口秀主持人艾倫與老婆、潔西卡艾芭等。

音樂錄影帶也模仿了許多電影的經典橋段,包括變形金剛、星艦迷航記、雨人等。阿姆戴上尖耳朵扮成星艦迷航記中企業號的副艦長史巴克(Spock),德瑞博士則扮成艦長,另外兩人也演了一段電影「雨人」中在賭場的橋段,阿姆扮成達斯汀霍夫曼,德瑞博士扮成湯姆克魯斯,五角則來插花演賭客。這支”超級大明星”音樂錄影帶將在今天(4/13)在MTV台及MSN首播。阿姆的新專輯【又來了Relapse】則將於5月19日發行。

2009/04/12

年底唱片阿姆與阿關大戰開打 先比音樂錄影帶誰最炫




嗜吃人肉「人魔」對抗「真善美」家庭老師

年底西洋樂壇掀起銷售大戰,同樣宣佈復出的饒舌天王阿姆和流行天后關史蒂芬妮,不但選擇在同一天發新片,連音樂錄影帶都不約而同模仿起經典的電影情節。阿姆的最新音樂錄影帶「你不瞭You don’t know」變成了饒舌版的「沉默的羔羊」和「空中監獄」,阿姆還下海扮演嗜吃人肉的「人魔– 漢尼拔醫生」。而產後復出的關史蒂芬妮,最新MV「甜蜜開關Wind it up」則是模仿了她從小到大最愛的電影「真善美」,關也化身為21世紀時尚版的修女瑪麗亞(由茱莉安德魯絲飾演),只不過把樸素保守的修女服變成黑色皮草+迷你裙。

阿姆推出新專輯【人魔】,新單曲「你不瞭」的MV灑大錢重現電影畫面,一口氣模仿了「沉默的羔羊」、「人魔」、和「空中監獄」等多部大製作驚悚動作片。為了寫實,電影中的飛機和聯邦監獄都一一入鏡,現場工作人員加臨時演員超過數百人﹗而最愛在音樂錄影帶裡玩變裝的阿姆,繼模仿小甜甜布蘭妮、麥可傑克森、瑪丹娜、賓拉登之後,這次出奇招扮成了原本由影帝安東尼霍普金斯所飾演的「人魔 – 漢尼拔醫生」,雖然礙於MV尺度沒有演出煎人腦來吃的畫面,不過阿姆對著神似演員茱麗安摩爾(在電影中飾演FBI探員)的女探員來回猛吐舌頭,也算是以搞笑方式詮釋這個變態的角色。而子弟兵五角與洛伊班克斯等人則被銬上手鍊腳鍊,扮成電影「空中監獄」裡的重刑囚犯,要和人魔阿姆在監獄會合,大搞一個重裝嘻哈派對。

跟「人魔」比起來,關史蒂芬妮走的是復古時尚路線。新專輯【甜蜜出關The Sweet Escape】中的首波單曲「甜蜜開關Wind it up」,不但音樂取樣自關最愛的音樂電影「真善美」主題曲;音樂錄影帶也拍成了現代顛覆版的「真善美」。關扮演的就是1965年演員茱莉安德魯絲飾演的修女+家庭教師「瑪麗亞」。關史蒂芬妮在MV中化身俏麗修女,把傳統黑色修女帽和灰長袍,換成黑色皮草帽、迷你裙和馬靴,十分有趣。除了扮成修女外,電影中茱莉安德魯絲對著7個孩子在床邊說故事,以及用窗簾布幫小孩做新衣服的情節,也加進音樂錄影帶中,關表示:「真善美是我這輩子最愛的電影,女主角茱莉安德魯斯是我一輩子的偶像,電影的主人翁瑪麗亞是個愛唱歌與做衣服的女孩,和真實生活的我十分相像。」

在這一波模仿電影的風潮中,還包括了菲姬的新歌「菲常妖姬Fergalicious」,音樂錄影帶的場景宛如電影「巧克力冒險工廠」,電影中的糖果工廠、巨型棒棒糖都出現在音樂錄影帶中,豆豆團長威爾也扮起黑人版的(強尼戴普飾演)威利旺卡。另外剪刀姊妹的新歌「千言萬語」靈感來自007電影音樂,所以音樂錄影帶也搭上007熱的便車,模仿007電影片頭和經典槍管鏡頭,女主唱Ana還扮成美豔的龐德女郎呢。

2006/12/10

愛藝術成癡 強叔大手筆打造私人藝廊


英國BBC製作「向艾爾頓強致敬」特別節目
台灣ICRT 本週六、日播出

在今年邁入耳順之年的艾爾頓強(Elton John), 60大壽的慶祝活動不斷,除了生日派對與演唱行程之外,強叔還打算把自家豪宅全部打掉重建,開一間私人藝廊,把多年收集的藝術作品全部整理在一起。而英國的BBC廣播電台為了向強叔致敬,特別在今年製作了「向艾爾頓強致敬Elton John - Radio Special」特別節目,除了請到強叔本人暢談踏入歌壇40年來的心路歷程之外,還訪問了多年來與他合作的樂手、歌手與歌壇後生晚輩聊他們心目中的強叔,台灣的歌迷本週六、日將可透過ICRT電台聽到這個珍貴的特別節目。

強叔除了唱歌創作之外,最大的嗜好就是收集藝術作品,從18世紀的畫作到現代藝術畫都是他收集的目標,也收集了超過三千張的攝影作品,多年來的收藏總值已超過數百萬英磅,最近強叔就打算把他英國的豪宅打掉重建,蓋一座專門放置私人收藏的藝廊,並裝設高科技保安系統來好好保護這些價值連城的名畫和藝術作品。

今年是強叔的60歲生日,同時也是強叔踏入樂壇40週年,英國BBC廣播電台為了向這位音樂巨人致敬,耗時近兩年製作了「向艾爾頓強致敬Elton John - Radio Special」特別節目,在強叔60歲生日前一天,請到強叔本人在節目中暢談40年來起起落落的音樂人生,除此之外強叔也自我剖析當年與前妻一段短暫婚姻的心路歷程,也不避諱地談到過往酗酒與用藥過量的往事。強叔也與聽眾分享多年來和不同大牌藝人合作的心得,他就透露目前在樂壇呼風喚雨的製作人提姆巴蘭(Timbaland),外表看起來威風,但到了強叔這位老前輩面前,卻變了一個話少害羞的人。與強叔合作多年的寫詞搭檔伯尼陶本(Bernie Taupin)也到節目中回憶起兩人是如何透過一則徵人廣告結緣,一直合作到現在。

節目中同時也邀到了與強叔合作多年的樂手,分享與強叔巡演時發生的趣事,其中一個樂手還爆料本名Reginald Kenneth Dwight的強叔,因為名字跟當年一個自行車手的名字聽起來太像,才決定改名。去年強叔曾在剪刀姊妹(Scissor Sister)的專輯跨刀兩首歌,主唱傑克(Jake Shears)也在節目中感謝強叔的義氣相挺,強叔也表示他十分欣賞剪刀姊妹,當初兩組人馬合作的過程爆笑連連,這也是他這麼多年來第一次在創作時,完全把別人的意見聽進去呢。節目將在本週六(5/19)、日(5/20)於晚間6點在ICRT完整播出,喜歡強叔的歌迷可千萬不要錯過了。

2007/05/18

艾爾頓強下週日(3月25日)過生日 驚動萬教


60歲生日當天 第60次於麥迪遜花園廣場開唱
強叔派對開不完60大壽慶祝一整年

叱吒流行樂壇超過40年的傳奇巨星「強叔」艾爾頓強,今年堂堂邁入「耳順之年」,即將於3月25日歡度他的60歲大壽。強叔不改愛熱鬧的本色,打算大肆慶祝一番,相關大型演出活動將持續一整年之久。第一炮就是3月底全新推出世紀精選輯【Rocket Man世紀琴人-生日精選】和生日派對+演唱會、接下來還有5月份起跑的歐洲巡迴演唱會、日前艾爾頓強也允諾將於7月份出席戴妃逝世10週年演唱會,表演”風中之燭”一曲,看來2007年強叔有得忙。

3月25日是強叔的60歲生日,最愛開派對的強叔,日前才剛在倫敦辦了變裝生日派對,幫自己暖壽,休葛蘭、保羅麥卡尼都是派對佳賓。又準備要在生日前一天(3/24)再舉辦一個盛大的生日派對,為了參加的名人,還特別像頒獎典禮一樣設置了「星光大道」紅地毯專區。生日當天強叔則選擇在紐約麥迪遜花園廣場舉行大型生日演唱會,破天荒第一次以舉辦演唱會的方式來慶生。由於這也剛好是艾爾頓強在紐約麥迪遜花園廣場所舉辦的第60場演唱會,該活動也將寫下全新紀錄。在娛樂圈人緣超好的他,將吸引各界名流、巨星前來祝賀,當天現場預計星光閃閃。這場生日演唱會也將由MSN網站全球現場同步轉播,台灣樂迷可以在3月26日早上8點30分,透過台灣的MSN音樂網欣賞到這場演唱會,與全球樂迷一起為強叔慶生。

過完生日的強叔也片刻不得閒,因為2007年是他的「生日年」,一連串的慶祝活動和表演讓他的行程滿檔。艾爾頓強將在五月份開始展開「紅色鋼琴歐洲巡迴演唱會(The Red Piano Tour)」,強叔將把他在賭城精彩的演唱會內容加入這一次巡演中,他說:「很開心能在回到歐洲展開巡迴演唱,演唱會的主題是”愛”,生活中有很多事情煩擾著我們,讓我們無法把重心放在一些正面的事物上,你相信愛嗎? 我相信。」接下來在七月份,和戴妃生前私交甚篤的強叔,將出席7月1日在英國溫布里體育場舉辦的戴妃逝世10週年紀念演唱會,擔任最重要的表演佳賓,並於音樂劇大師安德烈洛伊韋伯、喬絲史東、杜藍杜蘭、菲董等明星同台演出。10年前艾爾頓強曾在戴妃葬禮上演唱”風中之燭”, 在全世界銷售超過三千萬張,成為有史以來銷售最快的單曲。

為慶祝60大壽,艾爾頓強也將於3月24日推出【Rocket Man - The Definitive Hits 60世紀琴人-生日精選】全球限量影音特別盤,除了歷年來最經典的代表作,包括” YOUR SONG”、” SORRY SEEMS TO BE THE HARDEST WORD”、” CANDLE IN THE WIND”還將強叔出道40年以來的照片以及現場演唱DVD一次收錄。台灣預計3月30日發行上市。

2007/03/18

相隔28年 老鷹合唱團發新輯 全新單曲”How Long”今天10/2晚上8點 全國電台同步大首播


老鷹合唱團再度寫下歷史,身為全美流行史上2900萬張最高專輯銷售紀錄保持人,老鷹合唱團在相隔28年之後,即將於10月底推出全新專輯【遠離伊甸園Long Road Out Of Eden(暫譯)】。所有歌迷也可以在漫長的28年等待之後,首度聽到老鷹新專輯的新歌”多久了How Long(暫譯)”,該新歌即將於今天星期二(10/2)晚上八點在全台灣的電台同步大首播。

不只是美國,被全世界譽為最偉大的搖滾樂團的老鷹合唱團,成軍於1971年,總銷量超過1億2千萬張,得過4座葛萊美獎,並在1998獲得年入主搖滾名人堂的無上榮耀。老鷹合唱團在1976年發行的【老鷹精選71-75/Their Greatest Hits (1971-1975)】在美國一地就賣出了2千9百萬張,被美國唱片協會(RIAA)認證為美國流行音樂史上最暢銷專輯,30年來仍無人能破這個紀錄。老鷹合唱團的經典歌曲包括”加州旅店 Hotel California”、” 亡命之徒Desperado”等,其中”加州旅店”曾得到葛萊美獎年度最佳單曲的肯定,而在台灣只要是做現場表演的樂團必唱這首歌曲,因而被封為Pub的聖歌。

老鷹合唱團的經典之處,在於所有團員均可擔鋼主唱、或是詞曲創作的角色。多年來歷經解散、復合與團員更迭,目前成員為鼓手兼主唱唐亨利(Don Henley)、貝斯手提摩西(Timothy Schmit)、鍵盤手葛蘭(Glenn Frey)、吉他手喬(Joe Walsh)。主唱唐亨利在今年6月宣佈老鷹合唱團將加入環球音樂集團,並在10月底發行睽違歌迷28年的全新專輯【遠離伊甸園Long Road Out Of Eden(暫譯)】,這張專輯被環球音樂總部視為年度重點大片,老鷹合唱團也將於10月底演唱會中,對全球媒體以及歌迷發表多首專輯內的新作品。

老鷹合唱團在台灣也擁有許多歌迷,許多歌手更視老鷹合唱團為音樂的啟蒙偶像,老鷹的新歌” 多久了How Long(暫譯)”將在今天(10/2)星期二晚上八點在飛碟聯播網、HIT FM聯播網、中廣流行網人來瘋節目、ICRT、I Radio、KISS Radio、GOLD FM聯播網、亞洲電台、全國電台、BEST989等全國電台首播,歌迷可千萬不要錯過了

2007/10/01

英國天后黛菲香港開唱 穿Made In Taiwan的旗袍登台


獲頒亞洲區銷售金唱片 靈魂歌聲征服現場歌迷

首張專輯全球銷量已突破500萬張銷售的英國天后黛菲(Duffy)20號晚間在香港亞洲國際博覽館Arena開唱,從歌迷到傳媒都迷倒在她的靈魂歌聲之下,知名香港藝人如容祖兒、李燦森等也前往欣賞。台灣唱片公司人員特別飛到香港送禮,送上一件粉紅色絲質旗袍,以及代表她生肖的仿唐三彩Q版老鼠版畫,而黛菲尤其對旗袍愛不釋手,晚上演唱會竟然就直接穿著台灣製造的旗袍登台開唱,帶給現場歌迷一個超級大驚喜。

台灣唱片公司人員送上旗袍時,原本建議黛菲下次到台灣開唱,可以穿旗袍登台,沒想到黛菲拿到旗袍後立刻衝到鏡子前面比劃,不斷感謝台灣唱片公司人員送她這麼漂亮的禮物,並一直大喊:「我晚上的演唱會就要穿這件漂亮的衣服上台。」黛菲生肖屬鼠,當台灣唱片公司人員送上仿唐三彩Q版老鼠版畫,黛菲也一直邊笑邊說:「原來我的生肖屬鼠,這代表我是一隻小老鼠,這實在是大酷了,我一定會把這個版畫放在家裡每天欣賞。」

黛菲在開唱前在下褟的香港W Hotel接受中港台媒體訪問,許多兩岸三地歌迷都覺得黛菲的”心碎大道 Warwick Avenue”與鄧麗君的「小城故事」很像,當被問到是否受這首歌啟發時,黛菲笑說:「我來香港之前就有聽別人這樣說過了,但我真的沒有聽過這首歌,我一直很想聽,也有可能是我上輩子聽過這首歌。」有國外媒體報導,黛菲自爆自己「吸」過的東西不只是香煙,黛菲現場表示自己從來沒有這樣說過,她澄清說:「我從來沒有說過這句話,但我住的威爾斯到處都有大麻,我會控制我自己的。」

雖然現在已是全球暢銷天后,又一連獲得葛萊美獎與全英音樂獎的肯定,黛菲卻自嘲自己還是很保守的人「我現在住的飯店房間擺滿了各式各樣的酒,但我都只有泡茶來喝而已。」到香港的第一天晚上,黛菲外出嘗美食,在欣賞維多利亞港夜景時,被許多民眾認出來,她卻說:「沒想到有這麼多人認得我,但我穿得好隨便,早知道我就穿美一點。」

黛菲在演唱會上穿著Made In Taiwan旗袍登台,以”菲比尋常Rockferry”開場,一開口就以如同播放CD一般的精準唱功征服全場歌迷,黛菲也現學現賣地不斷以廣東話「你好」、「多謝」感謝現場歌迷支持。當黛菲唱到最後一首歌,同時是她的成名曲”求饒Mercy”時,演唱會好像變成大型KTV一樣,全場歌迷站起來又唱又跳。此時現場歌迷已經陷入瘋狂,不斷大喊安可,黛菲再度回到台上演唱三首歌曲,最後以”志向遠方Distant Dreamer”為演唱會劃下完美句點。

2009/03/22

英國天后卡位戰另一章 黛菲不介意當艾美懷絲小姨子


12年前和母親差點慘遭暗殺 母親節特別感念母恩
環球音樂集團在去年成功捧紅艾美懷絲坐上新一代歌后寶座,但她常常凸鎚的行徑也讓唱片公司有夠頭痛。但是艾美小姐要當心了,因為她的同門師妹黛菲(Duffy)無論是歌聲或外型比起她毫不遜色,出道單曲”Mercy求饒”在英國爆紅,蟬聯英國金榜4週冠軍,首張專輯【菲比尋常Rockferry】更空降銷售冠軍,出道氣勢更勝師姐艾美懷絲。巧的是黛菲的本名也叫「艾美(Amiee)」,單純鄉下姑娘的她和另一位放浪形駭的艾美可以說有天壤之別!眼看著歌后卡位戰就要展開之際,黛菲竟搞笑的說「艾美懷絲當我大嫂也不賴?」今天(5/11)是溫馨的母親節,但對黛菲來說更是別有一番滋味,原來黛菲和媽媽差點就被繼父的前妻僱用的殺手殺害,黛菲一家被警方緊急安置避難才逃過一劫,如此特別的童年經驗讓黛菲與媽媽的感情更加親密。

黛菲來自英國威爾斯靠海的純樸鄉下,父母在黛菲9歲時離異,母親喬伊絲(Joyce)在離婚後遇到兒時的青梅竹馬,也是剛結束一段婚姻的菲力浦(Philip Smith),兩人愛火重燃組成另一個家庭,黛菲也跟著母親與繼父一起生活。但繼父的前妻卻受不了離婚的打擊而開始情緒失控,先是一天到晚打恐嚇電話,讓黛菲一家人不堪其擾,後來更會冷不防地出現在家門外,讓黛菲從小就生活在恐懼之中,最後前妻更用3000英磅雇了一名殺手要取黛菲繼父的性命,還交代殺手「一定要打爆他的頭!」,嚇得繼父馬上報警求救。警方介入後立刻安排黛菲一家人到安全處緊急避難,直到前妻被補入獄之後,他們才重新開始過正常的生活。不過黛菲現在回憶起這段恐怖的兒時回憶,最心疼的還是媽媽,她說:「當時媽媽每天都會接到恐嚇電話,她的情緒也開始變得不穩定,甚至覺得這一切很丟臉。」在這事件過後黛菲與媽媽的感情變得更親密,媽媽也一直很支持黛菲的音樂夢想,讓黛菲在這溫馨的母親節特別感謝媽媽對她的支持。

黛菲出道之後在英國迅速走紅,單曲專輯都拿下排行榜冠軍,成為25年來第一個拿下金榜冠軍的威爾斯歌手;剛公佈的英國Mojo音樂獎黛菲更以新人之姿成為入圍三項的大贏家。英國媒體也愛拿黛菲與艾美懷絲來比一比,因為兩人同屬一家唱片公司,同樣也是擅長演唱復古靈魂曲風的白人女歌手,讓黛菲一出道就被媒體冠上「新艾美懷絲」的封號,對此黛菲表示:「我不是會某某的接班人,我就是我自己。」其實黛菲的本名叫「艾美」黛菲(Aimee Duffy),但為了不想讓人直接聯想到艾美懷絲,就以她的姓「黛菲」為藝名出道。不過黛菲還是開玩笑說:「如果布萊克(艾美懷絲的老公)有弟弟的話,我願意跟他試著約會看看,因為有艾美懷絲這種另類大嫂應該蠻酷的吧!」看來這場新生代歌后卡位戰還有得瞧呢!
 
 
2008/05/10

小紅莓再聚首? 主唱桃樂絲::「我連想都不敢想!」


聽進前男友忠告 專心當全職母親
雙CD搖滾金選 收錄31首小紅莓搖滾經典

全球唱片銷量超過4300萬張的愛爾蘭搖滾天團小紅莓(The Cranberries),自從在2003年宣佈暫停所有樂團相關事務後,一直沒有新作問世,讓全球歌迷期待他們能有再聚首的一天,包括台灣的PTT網路討論區也有許多歌迷不斷討論小紅莓再度「合體」的可能性。不過主唱桃樂絲(Dolores O’Riordan)最近在接受專訪表示,四位團員現階段都有各自的事業在忙,尤其她目前很享受在家相夫教子的主婦生活,對於當年跟著樂團四處跑,凡事都得追著時間表走的團體生活,現在可是連想都不敢想。

雖然歌迷們期待小紅莓能再度以樂團的形式發表新歌或巡迴演唱,不過桃樂絲卻表示她再也不想回去過樂團的生活,她回憶過去:「樂團永遠都是團體行動,每個人都追著行程和時間表跑,我覺得我自己就像是一件行李,不斷地被搬來搬去。每天必須早上7點起床,因為有化妝師等著幫我為9點鐘的雜誌拍照化妝,接著還有巡迴表演、專輯錄音、唱片宣傳、拍宣傳照…等等做不完的工作,而是我們每天生活的寫照。」尤其是在小紅莓最紅的巔峰時期,唱片公司安排了滿檔的工作,桃樂絲也坦言自己不是會說”No”的人,終於面臨了精神崩潰,她說:「我看了自己的照片,才發覺自己的樣子有多糟糕。」

桃樂絲在諮詢過艾爾頓強、羅比威廉斯都曾求助的心理醫生後,決定告別樂團生活,對於演藝事業也決定只做自己真正有興趣的部分。桃樂絲在去年推出個人專輯後,目前很享受幸福的家庭生活,生活重心更是擺在三個小孩身上,她有感而發說:「事業有起有落,只有家庭是永遠的。我的人生曾經有過很大的變化,我目前只想當一個普通的母親,曾經有個前男友告訴我,如果有天我有了小孩,就不該繼續當藝人,現在我會跟著兒子一起上學,跟一群六歲的小朋友坐在教室裡,專心當媽媽的角色。」雖然很少露面公開演出,桃樂絲還是常常會跟老公在家上網,到小紅莓的歌迷討論區看看歌迷目前在討論什麼,她說:「我常看到的就是”桃樂絲到底跑去那了”,這實在讓我很不好意思。」

雖然小紅莓再聚首的可能性幾乎是微乎其微,讓不少忠實歌迷有些失望,唱片公司仍在小紅莓成軍16週年之際,特別推出多達31首歌的雙CD【搖滾金選】,收錄華人歌后王菲翻唱過的"夢Dreams";亞當山德勒電影「命運好好玩」男女主角定情曲"擺蕩Linger",以及"獻給我的家人Ode To My Family"、"行屍走肉Zombie "等搖滾經典。

2008/07/07

蔻比凱蕾來台會「網友」談「選情」


與蔡健雅相見歡 力挺歐巴馬 笑斥「秘密戀情」傳言

部落格女孩蔻比凱蕾(Colbie Caillat)在前天(3/9)成功地舉辦訪華首次的小型演唱會與簽名會之後,昨天下午(3/10)首度與台灣媒體見面,再次以她招牌的陽光微笑征服現場所有媒體。蔻比的首張專輯已在台灣賣出金唱片的好成績,台灣環球唱片總經理張松輝親自頒贈以蔻比最愛的鮮花所製作的金唱片,讓蔻比開心地表示:「這是我收過最喜歡的金唱片。」記者會上也安排蔻比與金曲歌后蔡健雅兩位互相欣賞的「網友」見面,除了互相致贈彼此的最新專輯外,兩人也交換家鄉的旅遊書,歡迎對方隨時來玩!現場也請兩位創作才女來場「默契大考驗」,雖然兩人對於夢想約會方式、紓解壓力的方法等問題的答案都不太一樣,但當預測誰將代表美國民主黨出馬競選下屆總統時,兩人不約而同地看好歐巴馬出線。

蔻比凱蕾從美國最大的社群網站MySpace竄紅,蔡健雅表示在蔻比還沒跟唱片公司簽約,剛從網路稍稍走紅時就注意到這位年輕的美國創作才女,並把她加到自己MySpace的超級好朋友名單(A-list Friend),後來得知蔻比與環球簽約,自己也曾在環球旗下發片,蔡健雅就覺得兩人真得「很有緣」,也希望能藉著這次蔻比來台宣傳的機會,與這位很有才華的「網友」見面。現場安排兩位擁有許多相似處的才女進行「默契大考驗」,沒想到關於夢想約會方式、紓解壓力的方法、最喜歡在家中的什麼地方創作、巡迴宣傳最怕遇到的事等問題兩人的答案都不一樣,只有在被問到看好誰將代表美國民主黨出馬競選下屆總統時,兩位才女的答案不約而同都是歐巴馬,蔡健雅表示歐巴馬看起來人很好,感覺挺有誠意的。蔻比則表示歐巴馬振奮人心的演講讓她很感動,蔻比也表示這幾年來美國政府部份作為讓身為美國的人的她感到很不好意思,希望歐巴馬能帶來一些改變,自己也在初選中把票投給歐巴馬。這次蔻比的亞洲宣傳巡迴,蔡健雅的家鄉新加坡也是其中一站,蔡健雅就特別推薦「海南雞飯」給蔻比,蔻比與蔡健雅也交換加州和新加坡的旅遊書,歡迎對方隨時來玩。

先前有國外媒體報導蔻比正在進行一段「秘密戀情」,蔻比特別澄清過去的7個月來她都為了唱片宣傳世界到處趴趴走,根本沒有時間談戀愛,目前一切先以工作為重,蔻比也表示她欣賞的對象為有目標、對未來有計劃的男生,之前有遇過外表很帥的帥哥追過她,但她真正欣賞的是有想法的男生。

蔻比的走紅要特別感謝一開始在部落格上支持她的歌迷,雖然現在忙著唱片宣傳,住的旅館也不一定每一間都有網路,但她每個禮拜還是至少上網一次看歌迷給她的留言,也會把自己最新的照片與心情故事放到部落格跟粉絲們分享。蔻比的父親是知名樂團「佛利伍麥克Fleetwood Mac」的製作人,她坦承有個音樂人老爸的確有很多方便之處,父親常常會給她意見,不過當兩人有意見不合時,蔻比邊吐舌頭地說:「最後還是都得聽我的意見比較多。」蔻比在今天(3/11)早上9點30分搭乘長榮BR271班機,飛往菲律賓馬尼拉繼續亞洲唱片宣傳。

2008/03/10

珍妮佛安妮斯頓改行出唱片? 超級明星臉「蔻比凱蕾」



從部落格爆紅到告示牌 8家唱片公司搶簽超級新人

想當歌手有許多途徑,可以向唱片公司毛遂自薦,或是參加目前最熱門的選秀節目,而來自美國加州的蔻比凱蕾(Colbie Caillat),僅是把自己的創作放到部落格上,就變成專輯銷售賣破金唱片的潛力新秀。今年只有21歲的蔻比一開始只是單純地把吉他創作放到MySpace部落格與網友分享,在網路傳播效應之下,她的創作曲” 陽光微笑Bubbly ”點播率高達2000多萬次,還獲得美國6000多位創作人士部落格串聯推薦,在加上她神似女星珍妮佛安妮斯頓(Jennifer Aniston)的燦爛笑容,讓蔻比成為美國現在最被看好的創作才女偶像。

MySpace是美國最大的部落格社群網站,幾乎所有西洋發片歌手都會在MySpace設立個人部落格,藉以累積網路人氣,目前也成了歌手的網路人氣指標。一開始蔻比只是單純地跟時下年輕人一樣,把自己的創作與心情日記放到MySpace上,沒想到在網路的推波助瀾之下,當時還不是發片歌手的蔻比迅速成為網路名人,她的名字也成為網路熱門的搜尋詞。接著蔻比的創作才華得到6240個創作歌手部落格串聯推薦,讓蔻比躍升為網路最熱門的創作歌手,而她的創作曲” 陽光微笑Bubbly ”在部落格上一共被點播超過2000萬次,之後人氣有如滾雪球般地越來越旺,將近有22萬個網友把蔻比加入部落格好友名單,這項紀錄讓許多成名的發片歌手也望其項背,蔻比的發跡過程也被美國媒體形容為「部落格神話」。

網路人氣旺到不行的蔻比就蟬聯MySpace最受歡迎未簽約歌手冠軍長達4個多月,她的高人氣立刻吸引各家唱片公司注意,同時8家唱片公司捧著合約等蔻比點頭,最後蔻比選擇保證給她百分之百創作自由的環球音樂集團,蔻比挾著網路高人氣,首張專輯【Coco】發行幾個小時之內就拿下iTune數位銷售冠軍,專輯也以極短時間在美國銷售突破金唱片,蔻比同時獲得樂評的高度評價,美國的滾石雜誌就以專文報導蔻比所帶起的網路現象,並以「一個不知名的歌手,帶給整個樂壇希望。」看好蔻比未來的發展。蔻比的魅力也持續地在網路上發燒,不管是在美國或台灣,紛紛以「歌壇珍妮佛安妮斯頓」來稱呼蔻比。蔻比的首張專輯【Coco】台灣地區已經發行。

2007/10/08

繼哈利波特後最受歡迎的小男孩「The Choirboys美聲男孩」台上唱天籟 台下聽五角、打電動


被英國傳媒譽為是少年版「三大男高音」的「美聲男孩 The Choirboys」,是全英國繼哈利波特之後最受歡迎的小男孩。他們ㄧ出道就以三千萬台幣的簽約金被環球簽下;首張專輯【天使男聲】創下史上銷售最快的個人首張古典專輯,更拿下古典榜的冠軍,而目前專輯的銷量也已經逼近白金唱片!這三位平均年齡只有12歲的小男孩還紅到了日本,不但和日本當地男孩唱詩班合唱日文歌,還被日本小女孩的瘋狂歌迷到處追著跑! 而有著天使般外表和歌聲的他們,私底下其實是頑皮的小男孩,最愛聽的歌竟然是五角的饒舌!

「美聲男孩」是由派崔克(12歲)、班(13歲)、及CJ(11歲)所組成;他們的經紀人瓊斯走訪英國各地50間教堂唱詩班,千挑萬選才選出這3位男孩;環球音樂也立即簽下他們,「美聲男孩」正式成為帕華洛帝、波伽利的同門師弟。「美聲男孩」在英國熱賣,上遍各大小電視通告,還登上皇家亞伯特廳的舞台。當地傳媒甚至拿「美聲男孩」和哈利波特相提並論,因為原本形象木訥呆板的四眼田雞和唱詩班男孩,卻因為哈利波特和「美聲男孩」走紅的緣故,變得很酷而且大受女孩子歡迎。

在「美聲男孩」天使臉孔和天籟歌聲的外表底下,其實和其他同年齡男孩ㄧ樣活潑好動。他們愛打電動玩具play station,玩滑板,熱愛辛普森卡通,最崇拜的西洋歌手竟然是饒舌天王五角和Green Day(年輕歲月合唱團)!更別提他們三個都是超級瘋狂足球迷,恨不得把所有零用錢都拿買足球用品;6月份即將舉辦的世足賽更讓他們期待不已,拼命拜託經紀人不要幫他們排通告,讓他們可以專心看球賽。

最近這3位穿西裝的小紳士也風靡了日本。「美聲男孩」的專輯在日本大賣,發行兩天就賣出一萬張!他們還第一次嘗試唱日文歌曲,而且和東京男孩唱詩班同台演出。他們覺得日本唱詩班的表現很好,但是歌唱的技巧和他們很不同,不過班還是有點小小驕傲的說「我們唱的高音比他們棒!」另外,班和CJ還爆料說他們在日本有超多小女孩的瘋狂歌迷,像groupies一樣到處跟著他們跑通告,讓他們覺得自己很有「女人緣」。不過他們說最受歡迎的還是派崔克,因為他收到的歌迷情書最多,但是派崔克卻很害羞的否認。

2006/05/14

木匠兄妹合唱團 哥哥理察卡本特 坦言當年拒當「乖寶寶」


大聲疾呼零號模特兒(size zero)以妹妹凱倫為借鏡


別看木匠兄妹唱片總銷量超過一億張、得過三座葛萊美獎,以清新鄰家的形象大受歡迎,堪稱是樂壇最紅的兄妹檔,哥哥理察 (Richard Carpenter)最近在英國BBC所播出的特別節目中,就自爆當初的乖寶寶形象完全是唱片公司刻意塑造出的「假像」,理查還語出驚人表示當年如果有大麻合法公投,當時年少的他絕對會二話不說投下贊成票。而提到因厭食症辭世的妹妹凱倫(Karen Carpenter),理察表示沒有在悲劇發生前救回妹妹是他心中永遠的遺憾,他也希望為了在伸展台上走秀而節食的「紙片人模特兒」能以凱倫為借鏡,把健康擺在第一,以免悲劇再發生。理察同時推出由他親自挑選曲目與重新製作的【雙CD永恆精選The Ultimate Collection】,收錄了35首木匠兄妹最經典曲目之外,還包括凱倫辭世前最後的錄音作品“現在Now”。

木匠兄妹合唱團從1969年起的十餘年間,一直是全世界最受歡迎的團體,當時的美國總統尼克森還曾公開讚揚他們為年輕人的表率,還邀請他們到白宮演唱,不過理察表示當初唱片公司把他們塑造成「只喝牛奶,只吃蘋果,每天晚上都洗澡的乖寶寶」,完全跟真實的他相反,外界認為理察是滴酒不沾的鄰家男孩,理察卻說:「我雖然稱不上酗酒,但我可是吃飯一定要配紅酒的那種人,怎麼可能是滴酒不沾。」曾一度沉淪藥物的理察也語出驚人表示:「如果有大麻合法公投,自己當年保證會投贊成票」,徹底顛覆了木匠兄妹當年乖寶寶形象。

當時的唱片公司為了將木匠兄妹與當時走紅的披頭四、吉米罕醉克斯、滾石合唱團的路線區隔開來,刻意把他們打造成乖乖牌形象,卻也因此帶給兄妹倆巨大的壓力,哥哥理察一度藉由藥物自我解放,妹妹凱倫更是為了維持完美體態,持續節食而得了厭食症,理察回想起妹妹為了與外在形象搏鬥的歲月,還心有餘悸地說:「凱倫為了為維持身材,不斷地節食,甚至服用甲狀腺亢奮藥劑,外加以及過正常劑量10倍的催吐劑。」凱倫的悲劇讓世人開始正視公眾人物為維持外表而過度節食的現象,近年也時有模特兒因過瘦而暴斃的新聞,理察就希望大家把健康擺在第一,不要因為維持身材而犧牲健康,甚至斷送寶貴的生命。

雖然凱倫在32歲就走完了她短暫的一生,卻留下了許多經典歌曲被無數人傳唱,理察最近就推出由他親自挑選曲目與重新製作的【雙CD永恆精選The Ultimate Collection】,收錄了包括 “靠近你Close To You”、 “昨日重現Yesterday Once More”、 “我需要戀愛I Need To Be In Love”等35首木匠兄妹最經典曲目之外,還包括凱倫辭世前最後的錄音作品“現在Now”,台灣地區將在12月14日發行。

2007/12/11

布萊恩亞當斯為慈善義拍 名人爭相入鏡


與艾美懷絲因公益結緣 寫「救命歌」指定送小師妹

抒情搖滾掌門人布萊恩亞當斯(Bryan Adams)回來了!這位擁有6500萬張專輯銷售紀錄的抒情搖滾天王,讓歌迷苦等了4年,終於推出第11張全新大碟,一向率性的布萊恩乾脆就把專輯名稱取為【第11個奇蹟(11)】,他也呼應專輯名稱,在今年3月初用11天的時間巡迴11個國家演唱,展現他30年不變的搖滾活力。除了推出新專輯,布萊恩再度以他的攝影師身分行善,他幫全球最大的聽力喪失患者關懷機構「Hear The World」拍攝一系列名人照片募款,其中包括話題新天后艾美懷絲也入了鏡,因公益結緣的兩人也成了忘年麻吉,布萊恩甚至還在新專輯中唱了一首“野生花朵Flower Grown Wild”送給艾美,除了讚美她的才華之外,也鼓勵她趕快展開健康的新生活。

布萊恩亞當斯除了常以歌手的身份做善事,近年來也以他的攝影作品募款,儼然已經是專業攝影師的布萊恩每次只要發起「義拍」活動,各界名人都會踴躍地參加,這一次他幫「Hear The World」拍攝全新募款照片,參加的名人包括多明哥、安妮藍妮克斯、喬絲史東、狄昂華薇克、DJ魔比等,就連一向以負面新聞居多的琳賽蘿涵與艾美懷絲也主動報名共襄盛舉。身為一個音樂人,布萊恩表示他更能體會聽力對人的重要性,也因此當「Hear The World」發出邀請時,布萊恩立刻義不容辭地答應。

這次公益合作也讓布萊恩與艾美這對同門師兄妹變成了超級好朋友,布萊恩還曾經邀請過艾美到他加勒比海的渡假小屋作客。兩人的好交情還不僅於此,布萊恩對艾美的才華讚不絕口,但同時為艾美過去的荒唐行徑感到可惜,因此他在新專輯中唱了一首“野生花朵”指明要獻給這位小師妹,歌詞唱到:「妳就像路邊的野生花朵,沒有人瞧見你光鮮外表下的淚水,沒有人知道這張臉後面藏著一個害怕的小孩。」布萊恩期許艾美在聽到這首歌之後,能徹底揮別過去的陰霾,好好地發展歌唱事業,他直接表示:「希望這首歌能救她一命。」而艾美聽到師兄特別寫給她的歌之後也感動地不得了,還主動報名要當布萊恩巡迴演唱會的特別來賓呢。

布萊恩的最新專輯【第11個奇蹟】在發行後登上加拿大銷售榜冠軍,在英國首週也有第6名的好成績,專輯中大部份的歌曲大都是在巡迴時的旅館房間或演唱會後台錄下,是喜愛布萊恩式搖滾情歌的歌迷不能錯過的一張專輯,台灣地區已經發行。

2008/03/25

男孩特區推出新專輯向史蒂芬致敬 無限思念落下男兒淚


一年半前就錄好的新歌 預言史蒂芬英年早逝命運?

對史蒂芬的無限思念,讓男孩特區團員在鏡頭前流下男兒淚!男孩特區推出史蒂芬生前參與錄音的新歌”過往雲煙Give it all away”,歌曲一開始就由史蒂芬唱出「我在生命結束之前學習如何生活、如何愛、如何嘗試。」的歌詞,彷彿預言著史蒂芬英年早逝的命運,此刻聽來也格外令人晞噓。男孩特區四位團員羅南、凱斯、祥恩、米奇在拍攝音樂錄影帶時,也因為太過想念史蒂芬,真情流露地流下男兒淚,這支音樂錄影帶將於今天(2/4)在Channel V首播,男孩特區的新專輯【兄弟情深Brother(暫譯)】則將於3月9日發行。

音樂錄影帶一開始以空椅子象徵已經離去的史蒂芬,並穿插史蒂芬生前錄音、演唱、排練舞蹈的畫面,導演也安排四位團員以寫信的方式紀錄對好友史蒂芬的思念,羅南說:「我們希望這支音樂錄影帶能忠實地傳達我們對他的思念,但我們不希望是以過度悲傷的方式,其中一個鏡頭是我們四個圍坐在一張桌子,牆上則掛著一張史蒂芬最喜歡的照片,一起回憶過去的美好時光與歡笑。」即使如此,四個大男生還是在片場有感而發流下眼淚,這些畫面也都被導演補捉到,放進音樂錄影帶中。

這首由英國音樂鬼才米卡(Mika)所寫的新歌”過往雲煙”,男孩特區其實在一年半前就以錄音完成,由史蒂芬負責開頭的部份,他唱著:「我在生命結束之前學習如何生活、如何愛、如何嘗試,如何不放棄(I'll learn to live before I die, I'll learn to love and learn to try, not to give it all away)。」羅南說:「當時我們覺得這只是一般的歌詞,現在卻變成我們唱過最有意義的歌,他開頭的那幾句歌詞,現在聽來是多麼令人心碎。」

史蒂芬在去年10月10日驟逝,男孩特區將為了向他致敬,將新專輯命名為【兄弟情深Brother(暫譯)】,不過在面臨史蒂芬突然離去時,四位團員也面臨「男孩特區」是否繼續下去的掙扎,羅南說:「在史蒂芬走後我們不知該怎麼辦,原訂的出片計劃不知是否該繼續下去,就連男孩特區要繼續還是解散都不知道,但幾週後,我們決定要為發一張專輯向他致敬。」

2010/02//03

男孩特區推出新歌音樂錄影帶 同志團員史帝芬演出男男對手戲 史上第一人


本月初旋風訪華宣傳的男孩特區(Boyzone),意外地與許多焦點新聞沾上了邊,包括在下榻飯店遇到群眾抗議陳雲林事件、參加了哈林主持近日備受囑目的「百萬大歌星」節目錄影,播出當天還創下4的高收視;而不幸往生的星光三班黎礎寧,生前也以粉絲的身份參加男孩特區11/5的亞洲歌迷會,boyzone還為她的CD封面簽名。男孩特區在回國後,也立刻成為新聞發燒人物!男孩特區推出新單曲”更好Better”,有別於另外四位團員與女演員在音樂錄影帶中談情說愛,出櫃多年的同志團員史帝芬(Stephen Gately與男演員配對,大演感情對手戲,由於這是史上第一次有男孩團體團員在音樂錄影帶中與男性送作堆,一推出後立刻登上歐美新聞頭條,並且引發一陣討論熱潮,台灣於今天起(11/27)一連三天在雅虎音樂頻道首播。

今年32歲的史蒂芬是西洋樂壇有名的同志男歌手之一,他在1999年出櫃,當時只有23歲的史蒂芬因不想屈服於保鑣的出書爆料威脅,決定坦然面對自己的性向,接受英國太陽報的專訪,公開自己的同志身份,當時太陽報以頭版頭條報導「全球獨家-史蒂芬:我是同志,我也戀愛了。(World Exclusive: Boyzone Stephen: “I'm gay and I'm in love.")」出櫃的史蒂芬曾因為單飛事業低潮、與前任男友的感情觸礁,而得了憂鬱症,後來在前輩艾爾頓強的鼓勵下才走出陰霾。史蒂芬在2006年與男友安德魯(Andrew Cowles)在英國結婚取得合法伴侶身份,感情生活順利,男孩特區重組後又重新攀上事業高峰,史蒂芬表示:「現在是我人生最快樂的時候。」

在男孩特區的最新音樂錄影帶”更好Better”中,史蒂芬與男演員有許多撫摸碰觸的感情對手戲,成為史上第一位在音樂錄影帶中,演出同志情節的男孩團體團員。歷經人生大起大落的史蒂芬已經不避諱自己的同志身份,同時也希望歌迷會喜歡這支最新的音樂錄影帶,他說:「這是一支很美的音樂錄影帶,而且對這首新歌很加分。」這支音樂錄影帶推出後,掀起了討論熱潮,同時引來各種不同評價,史蒂芬說:「我很希望這支音樂錄影帶帶來的效應是正面的、有益的。」

2008/11/26

男孩特區在台灣最難忘的一天 早上歡喜慶祝歐巴馬勝選 晚上晶華酒店外暴動夜驚魂


男孩特區(Boyzone)在台灣的最後一夜真是「有驚無險」。男孩特區在前晚(11/5)成功結束亞洲歌迷見面會後,前往餐廳慶功,正當他們心滿意足準備返回下榻的晶華酒店時,遇上在飯店外集結的抗議民眾,在車子無法開進飯店的情況之下,只能請男孩特區在中山北路與南京東路口下車,再由飯店服務人員護送,穿越抗議民眾與重重警力進入飯店休息。男孩特區原訂計劃當晚凌晨4點從飯店出發前往機場,繼續飛往澳洲繼續宣傳行程,但包括藝人、經紀人、唱片公司人員都擔心無法安全離開飯店,徹夜未眠,幸好接近凌晨3點時,抗議民眾逐漸散去,男孩特區也順利前往機場搭機,前往下一站澳洲。

男孩特區在台灣宣傳的第三天,來自愛爾蘭的男孩特區在休息空檔,也不忘守在電視前關心美國大選最新開票情況,後來宣佈由他們所支持的歐巴馬當選,男孩特區一起歡呼,羅南(Ronan Keating)也表示他覺得歐巴馬都勝選感言十分感人。而晚上的亞洲歌迷見面會是此次訪華最後一個通告,男孩特區賣力地為台灣歌迷表演,現場歌迷也High到最高點。就當大家以為此次訪華在這裡畫下一個完美的句點時,卻傳來下榻飯店外發生流血衝突事件的消息。由於男孩特區準備隔天搭乘早班飛機離台,大家都計劃早點回飯店打包行李,但唱片公司人員在餐廳接到晶華酒店服務人員的電話,告知飯店外已集結大批抗議民眾,並發生流血衝突,為了安全起見,建議男孩特區不要太早回飯店。

男孩特區在市區特別停留到凌晨,原本以為情況已經解除,但飯店外仍有抗議民眾集結與大批警力對峙,所有車輛無法開進飯店周邊的街道,不得已的情況下,只能請男孩特區在中山北路與南京東路口(中山分局)下車,再由層層防護的飯店服務人員護送,以步行方式才得已通過警方防鎖線順利進入飯店。男孩特區進入飯店後,一邊整理行李,一邊關心飯店外的抗議情形,整晚未眠,而唱片公司人員也擔心藝人無法離開飯店,前往機場繼續宣傳行程,一直沙盤推演應變方案。幸好接近凌晨3點時,抗議民眾逐漸散去,男孩特區才鬆了一口氣,4點鐘準時從飯店出發,搭機飛往澳洲。

團員史帝芬(Stephen Gately)表示:「在我的印象當中,愛爾蘭很少發生類似情形,感覺有點瘋狂。」男孩特區相隔10年的訪華行以「有緊無險」畫下句點,卻一點也不影響他們對台灣的好印象,一直感謝台灣唱片公司人員,並請唱片公司代為轉達他們對台灣歌迷的愛與感謝,當台灣唱片公司開玩笑地對男孩特區說下次請不要在讓台灣等10年時,男孩特區回答:「絕對不會,希望明年就能回來開演唱會。」

2007/11/06

男孩特區亞洲記者會 敬業愛台笑臉迎人


團員五缺一 行李不見護照遺失
記者會上玩扮家家酒 秀肌肉 以及說中文吉祥話

闊別台灣歌迷10年,男孩特區終於回來了,成功重組並以演唱會與新歌加精選風靡全歐洲的男孩特區,並沒有忘記十年來一直支持他們的台灣歌迷,欽點台灣為亞洲宣傳唯一一站。可惜的是團員之一米奇(Mikey Graham)因先前宣傳行程過度勞累,在積勞成疾之下行前決定此次訪華先缺席,不過在記者會上羅南(Ronan Keating)、史帝芬(Stephen Gately)、凱斯(Keith Duffy)、祥恩(Shane Lynch)也承諾明年亞洲巡迴演唱會時,一定會全員到期會歌迷。

沒有踏上台灣寶島的不只是團員米奇,還有所有男孩特區以及隨行人員的行李,更誇張的是,還有隨行人員護照遺失,著急的哭了出來。羅南以及其他團員不斷安慰,不顧尋找遺失在海外的行李,動員所有人員找護照。結果行李以及護照,都在亞洲記者會開始的前10分鐘一併尋獲,讓男孩特區大喊:「我愛台灣。」

亞洲記者會上,台灣唱片公司特別獻上男孩特區出道時期幼齒公仔,還為公仔特地訂製了中國傳統長袍,只見羅南把自己的公仔衣服脫個精光,手忙腳亂的換上長袍馬褂,團員史帝芬最為巧手,不只幫自己的公仔穿上紅色長袍,合照的時候還不忘缺席的團員米奇,讓米奇公仔一起入鏡,並承諾會幫米奇好好保管,帶回愛爾蘭給他,團員間感情之好可見一斑。

熱愛亞洲的男孩特區,也於記者會上表示回來的感覺真好,祥恩也表示台灣最令他印象深受的正是人情味與熱情,剛當上爸爸的祥恩也表示原本他擔心會因為宣傳行程剛好與太太預產期相同,而無法順利來台,還好太太已在10月25日平安生下一個健康的女娃,羅南還在旁邊打趣的說:「這是因為祥恩不斷的跟老婆說,我要出門宣傳,可以請你趕一下進度嗎。」

男孩特區與接招合唱團重組復出後再度受到歌迷歡迎,媒體也好奇這兩大天團是否存有瑜亮情結,凱斯表示:「我們和接招本來就是好朋友,我們各自為音樂努力,我並不覺得我們有競爭關係。」全球掀起了金融海嘯,現場媒體也好奇男孩特區是否因此身家縮水,主唱羅南表示他們平時不會亂投資,還開玩笑地說:「謝天謝地,我們沒有買雷曼兄弟的股票。」

男孩特區十年沒回來亞洲,記者會果然一舉吸引了爆滿人潮,就連鄰近國家如印度、韓國、新加坡、泰國、香港、菲律賓等國的媒體也都專程飛來台灣。男孩特區的歷年專輯在台灣一共賣出60萬張的驚人成績,現場也特別請環球音樂大中華區董事總經理張松輝頒發金唱片,肯定男孩特區在台灣西洋偶像天團的地位。男孩特區以演唱會成功復出,羅南表示希望明年有機會來台灣開唱,比較可能的時間點為明年的四月或五月,藉時會帶來專業的樂手與舞者一起來台,呈現最棒的演出給台灣歌迷,他也打趣的說:「歡迎大家去買我們已經發行的演唱會DVD,搶先收看精彩片段。」男孩特區目前已開始籌備全新專輯,每個團員也各自創作了一些新歌,預計在明年1月發行,敬請各位歌迷期待。

2007/11/04

男孩特區Boyzone大戰接招Take That



90年代兩大男孩團體 相隔十年再度狹路相逢
接招新歌今天(10/16)首播 男孩特區健身「清涼」迎戰
男孩特區(Boyzone)與接招(Take That)這兩組在90年代男孩團體代表,歷經十年變化,今年年底將再度對決,兩組人馬也從當年的男孩團掌門人之爭,規格升高到偶像天團寶座大戰!即將在11月3日訪華4天,宣傳【回到你身邊 精選+新歌Back Again... No Matter What】的男孩特區,重組出「輯」卯足全勁,由羅南(Ronan Keating)帶領4位團員以健身房為家練身材,並在拍攝宣傳照時清涼入鏡,僅以帽子遮住重點部位,讓歌迷大飽眼福!而早先一步重組成功的接招,面對男孩特區來勢洶洶,絲毫不敢掉以輕心,主唱蓋瑞(Gary Barlow)今年初就號召另外三位團員進錄音室,將在12月推出新專輯【馬戲團The Circus(暫譯)】,最新單曲”最棒的一天Greatest Day(暫譯)”,台灣也將在今天(10/16)起一連3天在ICRT首播。

男孩特區在宣傳照大秀結實好身材,事實上在男孩特區決定重組後,唱片公司和經紀公司就為他們訂定「魔鬼健身計劃」,羅南說表示:「我們全部都施行飲食控制,每天上健身房,一待就是半天,現在應該是我最精實的時候。」史蒂芬(Stephen Gately)補充說:「我們每個人都瘦了一圈,我們的演唱會導演十分毒舌地說『你們要嘛就是給我瘦下來,不然你們也別想在舞台上跳舞了。』,所以我們都拼命上健身房練身材。」男孩特區也不諱言表示這次重組出發,將再度以接招為假想敵,羅南說:「我們都各自欣賞過接招的重組演唱會,我們十分了解他們有多棒,我知道我們絕對不能輸他們。」史蒂芬也輸人不輸陣地說:「我們全都重新接受舞蹈訓練,也練了不少新花樣,準備跟接招演唱會招牌的鋼管舞一較高下。」男孩特區就在演唱會上安排一段在跑步機上唱歌的表演,大秀他們的健身成果。男孩特區的新歌”就是愛你Love you anyway”首週空降英國金榜第5名,成為他們第17首連續空降Top5的單曲。

面對男孩特區直接下戰帖,另一組偶像天團自然準備全力「接招」!接招的重組之後的首張專輯【美麗境界Beautiful World】全球賣出300萬張,是他們有史以來最暢銷的專輯,還讓接招一共拿下3座全英音樂獎,因此所有人都睜大眼睛看接招如何延續銷售佳績,接招年初就開始錄製重組後的第二張大碟【馬戲團(暫譯)】,首支單曲也已確定為”最棒的一天”,將於今天(10/16)起一連3天在ICRT首播。接招表示為了給歌迷全新的視覺感受,他們將會遠赴美國洛杉磯拍攝音樂錄影帶。兩組人馬全都使出渾身解數,看來這場偶像天團之爭將會有得瞧了!

2008/10/15

邦喬飛日本宣傳新專輯 親身體驗命運好好玩


主唱瓊不願追隨麻吉高爾的腳步 只因薪水太少不夠花?


搖滾天團邦喬飛(Bon Jovi)新專輯【飛行公路Lost Highway】,推出之後不負眾望空降告示牌冠軍。日前至日本宣傳,電視節目製作單位特別請來日本知名算命師細木數子,幫4位團員進行一場日式算命體驗,4個大男人原本對占卜之術抱持著懷疑的態度,沒想到後來都對算命大師佩服得五體投地,其中主唱瓊還把貼身的墨鏡送給細木數子。算命大師建議瓊接下來的生涯規劃應該慢下腳步,以音樂與家庭為主,這番建言完全說入瓊的心坎裡,他表示再也不會追求獎項、銷量這種表象虛榮,對現在的生活十分滿意,還說:「就算是安潔莉娜裘莉在我面前,我也不會換。」

細木數子是日本家喻戶曉的命理天后,曾幫拉丁天王璜斯(Juanes)、法國演員尚雷諾(Jean Reno)、成龍等超級巨星算過命,節目製作單位為了迎接邦喬飛這團超級貴客,特別請出她為天團來場開運鑑定,原本邦喬飛只是當做一般節目通告,並沒有什麼特別期待,沒想到4位團員在算完之後,都對這位日本算命天后的神準心服口服,細木特別指出吉他手瑞奇與鼓手提可最近會有些不順遂,但很快就過去。而主唱瓊與細木相談甚歡,細木稱讚瓊身上的墨鏡好看,瓊二話不說立刻摘下來送給她,逗得細木也是心花怒放。節目結束後日本唱片公司人員私下跟瓊表示要幫他支付墨鏡的費用,沒想到瓊表示墨鏡完全是他私人要送給細木的禮物,他一定要用自己的錢,可見這位日本的算命師真的跟瓊十分投緣。

瓊對細木佩服不是沒原因的,因為細木建議他目前應該把生活的步調放慢,做自己真正想做的事,可是跟瓊目前的生涯規劃不謀而合。瓊表示年輕時會在意專輯賣得好不好或得獎與否這一類的事,不過現在的他已經開始把這種表面的東西看得很淡,甚至原本掛在家中牆上的白金唱片也都被他拆了下來,全部封箱堆到車庫了。對目前家庭生活十分滿意的瓊還開玩笑說:「就算是安潔莉娜裘莉在我面前,我也不會換。」瓊表示自己跟一般的普通男人沒什麼兩樣,一樣要接送小孩上下學,一樣要上班,唯一比較不一樣的是開BMW接送小孩,還有每天坐私人直昇機從紐澤西到曼哈頓上班。

瓊的超級麻吉美國前副總統高爾(Al Gore)傳出考慮參選下屆美國總統的消息,瓊自然也被問到有沒有投入政壇的打算,瓊表示目前他的生涯規劃完全沒有從政這個選項,他還打趣得說:「當官又沒有我唱歌賺得多,我現在至少還買得起豪宅跟私人飛機呢。」


2007/0715

瓊邦喬飛心疼芭黎絲、琳賽蘿涵 勸她們「快搬出好萊塢!」


不屑老牛吃嫩草 稱讚老婆是越老越美
新專輯空降9國冠軍 吉他手瑞奇康復歸隊

天團出輯果然銳不可擋,邦喬飛最新專輯【飛行公路Lost Highway】發行首週就空降美國、加拿大、日本、台灣等9國冠軍,還打破自己在告示牌排行榜的紀錄!身為歌壇大哥大的主唱瓊邦喬飛,在風光之餘也很關心後生晚輩,尤其是最近鬧得滿城風雨的芭黎絲(Paris Hilton)。看著一個億萬身價的天之驕女,卻淪為全世界的笑話,瓊邦喬飛不禁搖頭嘆氣:「都是好萊塢害了她!」瓊也以好萊塢過來人的身份給了芭黎絲忠告「趕快搬家吧!」。從來不鬧緋聞的瓊最近還發表了「愛妻宣言」,稱讚老婆是「越老越有韻味」,自己也絕對不會學其他搖滾歌手一樣「老牛吃嫩草」。

身兼演員身份的搖滾巨星瓊邦喬飛,曾經活躍在電影和電視界,但是他實在受夠了好萊塢,還稱它為「恐怖之城」!瓊表示他短期內不太想再接觸好萊塢,如果非得去工作,他也想儘速離開這個是非之地。「看看好萊塢對孩子們造成多少負面的影響!像是琳賽蘿涵,她不僅漂亮,也是很棒的演員,卻被好萊塢的環境給害了。」瓊對於剛出獄的芭黎絲也很心疼,「這麼年輕的女孩卻淪為階下囚真的很悲哀;她辛苦創辦希爾頓飯店的祖父如果地下有知,一定會氣到從墳墓裡爬起來吧!」瓊邦喬飛以大哥哥的身份,誠懇地對芭黎絲和琳賽蘿涵提出衷心建議:「她們應該立刻搬出好萊塢!搬到全世界任何一個地方都可以,反正離好萊塢越遠越好!」

瓊邦喬飛也很受不了愛做抽脂手術的好萊塢女星們,他崇尚自然派,而且認為老婆年紀越大越迷人。瓊可以說是流行樂壇中「好老公」的代表,他和高中青梅竹馬的老婆桃樂絲在一起超過20年,卻從來沒傳過緋聞。瓊最近在接受訪問時就表示,他絕不會像其他搖滾明星一樣「老牛吃嫩草」,因為他覺得自己的老婆可是年紀越大越美,他說:「我覺得有點年紀的女人更性感,我喜歡看她們穿著牛仔褲配上靴子的樣子。反觀好萊塢的女星們則是瘋狂於抽脂手術,嚴重到連臉部肌肉都不自然。」在瓊的眼中,老婆桃樂絲是個堅強又獨立的女生,瓊很認真的表示:「我不是聖人,偶爾也會犯點小錯,但我絕對不會拿她交換任何東西。」

邦喬飛多年來一直專心做好音樂,獲得歌迷不變的支持,最新專輯【飛行公路】就空降美國、日本、加拿大、德國、瑞士、荷蘭、奧地利、泰國、台灣等9國冠軍。這也是邦喬飛第四次登上日本公信榜冠軍,打破了披頭四所保持的紀錄。先前因體力不堪負荷而住進療養中心的吉他手瑞奇,也在充分休息後重新歸隊,全員到齊的邦喬飛受邀在美國NBC電視頻道「Today Show」節目的戶外現場表演,當天聚集的觀眾人數打破了該節目有史以來的記錄。

2007/06/30

邦喬飛吉他手瑞奇 心力交瘁住進療養中心


離婚、情傷、父喪心路歷程寫成歌曲   新輯發行不受影響 台灣搶先全球發行

搖滾天團邦喬飛(Bon Jovi)即將發行最新專輯【飛行公路Lost Highway】,並在今年安排了許多巡迴演唱行程,此時卻傳來吉他手瑞奇(Richie Sambora)住進療養中心的消息。全球歌迷除了擔心瑞奇的狀況之外,也關心樂團的演唱行程是否能如期舉行。其實瑞奇這一年來身心俱疲,與前妻海瑟的離婚官司纏訟長達14個月,和女友丹妮絲李察(Denise Richards)的戀情也在今年春天劃下句點,再加上父親今年4月因肺癌辭世,種種打擊終於讓瑞奇無法負荷。日前瓊邦強飛接受訪問時表示,邦喬飛最新專輯中的歌曲,正是瑞奇這些日子來的心情寫照。

瑞奇與知名女演員海瑟(Heather Locklear)的婚姻一直都是眾人矚目的焦點,兩人育有一女,也曾經是令人欽羡的一對佳偶。但是11年的婚姻生活最後還是走上離婚一途。原來個性強勢的海瑟帶給樂團許多壓力,讓長久以來夾在妻子與事業夥伴的瑞奇十分為難。不過離婚官司拖了一年多才生效,瑞奇還在爭取女兒Ava的共同監護權。雪上加霜的是瑞奇和女友丹妮絲的感情最近也以分手收場。不過最讓瑞奇傷心的莫過於父親在4月因肺癌末期病逝,接踵而來的打擊讓堅強的瑞奇終究還是倒了下來。在朋友與團員眼中,瑞奇是個不折不扣的大好人,這點可以從前女友丹妮絲在分手後,仍然參加瑞奇父親的喪禮看出來;而瑞奇也在新專輯的感謝名單中,把丹妮絲與前妻海瑟的名字放了進去。一位親近瑞奇的友人就表示:「瑞奇渡過了非常低潮的一年,他一直把別人看得比自己還重要,只忙著關心和照顧身邊的人,現在他應該要開始好好照顧自己了。」

邦喬飛主唱,也是瑞奇最好的朋友的瓊邦喬飛,坦言新專輯的許多靈感都是來自瑞奇這一年來的人生變化,這次的主打歌也有別於以往的慣例,特別選了抒情搖滾曲”(You Want To)Make A Memory編織回憶”做為首波單曲。瑞奇也不諱言表示:「做這張專輯對我而言是一種宣洩,我當時正經歷我從未體驗過的情緒上轉變,父親生病與痛苦的離婚,這都是我生命中新的一頁。我把這一切感覺傾吐於這張專輯,就像我一段生命歷程的日記本。」父親的過世對瑞奇更是一大打擊,他把對父親的思念化成創作,寫了一首”在你身旁SEAT NEXT TO YOU”,瑞奇說:「我其實是想無論發生任何事,一個兒子在父親的身邊總會有一個特別的位置。」

許多人關心邦喬飛接下來的行程是否會因瑞奇的健康狀況而受影響,尤其是7月7日的重頭戲「Live Earth」演唱會。不過邦喬飛表示,他們上週二已經順利錄完MTV不插電演唱會,6/19美國發行日當天在紐約洛克斐勒廣場的戶外演唱將如期舉行,瑞奇也會出席。邦喬飛團員們都百分百支持瑞奇,深信他會很快恢復健康。邦喬飛的新專輯【飛行公路Lost Highway】因為早已錄製完成,發行不受影響,台灣地區仍將如期於6月15日搶先全球發行。

2009/06/10

告示牌雜誌宣佈:黑眼豆豆打破51年來紀錄 成為連續冠軍週數最久藝人


美國告示牌雜誌宣佈,嘻哈天團黑眼豆豆(The Black Eyed Peas)打破告示牌排行榜51年來的紀錄!黑眼豆豆以”砰砰炮Boom Boom Pow”與”我有預感 I Gotta Feeling”兩首單曲強霸告示牌單曲榜冠軍長達20週,已打破由亞瑟小子(Usher)在2004年創下的歌手連續19週冠軍的紀錄。黑眼豆豆團長威爾(will.i.am.)與女主唱菲姬(Fergie)對於這項跨越半世紀的紀錄絲毫不敢居功,除了感謝歌迷的支持之外,也把這項榮耀歸功於所有參與【能量豆陣The E.N.D.】的工作人員,菲姬在接受訪問時更有感而發地表示:「藝人的影響力越大,越要注意自己的言行,因為我們都是青少年學習的對象。」

黑眼豆豆以”砰砰炮”在告示牌單曲榜蟬聯12週冠軍,而第二首單曲”我有預感”截至本週為止已蟬聯8週冠軍,黑眼豆豆總計已經在單曲榜連續稱霸長達20週,打破由由亞瑟小子在2004年以” Yeah!”與”Burn”兩首歌創下的19週冠軍的紀錄。另外”砰砰炮”一共被付費下載380多萬次,而”我有預感”則有200萬次,讓黑眼豆豆成為今年在數位下載表現最亮眼的藝人,團長威爾說:「通常有了這種成就,一般人都會想歸功在自己的身上,不過我總是提醒自己,是我內心對音樂的愛讓我能認真工作,在個人自我與內心靈魂的交戰中,我的靈魂永遠是贏家。」女主唱菲姬則特別感謝幕後工作人員:「這是一個團隊工作,感謝所有人的幫助,讓這兩首單曲有這麼好的成績。」

而菲姬在接受最新一期「Marie Claire」雜誌的訪問時也特別強調當公眾人物與藝人的影響力越大,越要注意自己的言行,菲姬解釋今年她應邀到白宮表演時,美國總統歐巴馬特別跟菲姬表示,他對歌曲”菲常妖姬Fergalicious”中的一句歌詞「我每天都健身」特別有感覺,讓歐巴馬更覺得運動很重要,而歐巴馬的兩個女兒也很愛這首歌,讓菲姬有感而發說:「我一直都努力成為一個行為表率,不過在去了白宮之後才讓我發現我的影響力有多大,身為一個歌手要多注意自己講出來的話,這次經驗改變了我很多。」

黑眼豆豆不但紅翻天,配合度高,又會帶動現場氣氛,所以成為各大企業最喜歡合作的藝人。豆豆宣佈9月將再度回到亞洲參加兩個大型活動與歌迷見面,首先9月25日將在馬來西亞吉隆坡為啤酒品牌「Guinness」的250週年慶活動登台表演,26日再飛往新加坡參加由環球音樂與F1 Formula一級方程式賽車合辦的「F1 ROCKS搖滾音樂會」,屆時亞洲歌迷又可再度感受黑眼豆豆的音樂魅力。

2009/08/20

黑眼豆豆冠亞軍通通包自己打自己 打破近5年告示牌紀錄


菲姬新歌MV大玩蕾絲情 娘家卻下達催生令


美國告示牌單曲榜正上演著冠亞軍自己打自己的劇碼,黑眼豆豆(Black Eyed Peas)的”砰砰炮Boom Boom Pow”目前在告示牌稱霸堂堂邁入12週,而新歌”我有預感 I Gotta Feeling”則是一發行就直接空降亞軍,打破近5年來同時佔據告示牌專輯榜冠軍及單曲榜冠、亞軍的紀錄,也形成黑眼豆豆自己打自己的局面!曾經公開坦承是雙性戀的菲姬(Fergie),則是在”我有預感”的音樂錄影帶中大玩了一段蕾絲邊劇情,卻在此同時收到娘家的「催生令」,包括老爸老媽及姊姊都要求菲姬與老公喬許(Josh Duhamel)應該減少工作量,專心「做人」!

紀錄是用來破的!黑眼豆豆正以新專輯【能量豆陣The E.N.D.】破了多項自己的紀錄,首週發行以30萬4千多張銷售空降告示牌專輯榜冠軍,拿下他們出道以來首張冠軍專輯,同時也是出道以來首週銷售最高紀錄!而截至本周為止,”砰砰炮”已蟬聯告示牌單曲榜12週冠軍,除了是今年以來冠軍週數最久的冠軍單曲之外,更是繼05年瑪麗亞凱莉的14週冠軍曲” We Belong together”之後,四年來週數最久的冠軍單曲。黑眼豆豆趁勝追擊發行第二首單曲”我有預感”,立刻以48萬1千次付費下載的成績空降數位下載冠軍,再度刷新之前自己所創的團體藝人首週下載最高紀錄。由於”我有預感”付費下載成績太好,立刻空降單曲榜亞軍,形成黑眼豆豆分佔冠亞軍,自己打自己的局面,這也是繼04年流浪者合唱團(OutKast)之後,近5年來告示牌專輯榜冠軍及單曲榜冠、亞軍通通包的紀錄。

女主唱菲姬正與黑眼豆豆全球走透透忙宣傳,不過菲姬的娘家卻對菲姬滿載的工作量很有意見,認為「這樣怎麼有空生小孩?」,儘管菲姬曾表示夫妻倆都是大忙人,沒空生小孩的話,領養也會是個不錯選擇,菲姬的爸爸卻認為他們應該要有自己的小孩,菲姬的爸媽說:「他們應該快找時間生小孩,應該要生兩個,第一胎最好是男生。」菲姬的姊姊則是開玩笑說:「我想我都不需要逼菲姬,光是爸媽就把她逼得夠緊了。」日前發生部落格八卦名人Perez Hilton因多次在部落格批評菲姬,而遭黑眼豆豆經紀人暴力襲擊的事件,引起網友一片熱烈討論,菲姬的老公喬許則是力挺菲姬到底,他在美國脫口秀主持人Jimmy Kimmel的節目中表示:「Perez Hilton活該被打,如果換成是我在場,我也會給他一個教訓。」

在黑眼豆豆的新歌”我有預感”音樂錄影帶中,菲姬與女演員們有親密的對手戲,其中甚至有貨真價實的女同志客串助陣,將於即日起在MTV音樂台首播。流行樂之王麥可傑克森於上週辭世,曾於與麥可合作的團長威爾與菲姬也表達了哀悼之意,威爾表示:「我十分感激有過跟永遠的流行音樂之王合作的機會,他是上帝給這世界的禮物,他是一道閃耀的光芒,就是世界因此停止轉動我也不會感到意外。」

2009/06/30

黑眼豆豆新專輯 竟是菲姬「酒後的心聲」!


菲姬好煩狗仔隊愛跟拍 男團員更煩沒有狗仔隊要拍

菲姬二度擔任M•A•C慈善代言人 買黑眼豆豆新專輯就送勁量電池

黑眼豆豆(Black Eyed Peas)的新歌”砰砰炮Boom Boom Pow”已在美國蟬聯長達10週的冠軍,光在美國一地的付費下載量就超過2百58萬6千次,同時在英國、加拿大、澳洲等國拿下冠軍!而專輯【能量豆陣The E.N.D.】全球在6月9日同步發行,預料將在下週空降美國銷售冠軍,而在台灣已率先在五大金榜空降冠軍,不過這張冠軍大碟竟是女主唱菲姬(Fergie)「酒後的心聲」!原來在錄音時,菲姬為了忠實唱出歌曲中歡樂派對氣氛,拿酒把自己灌到茫之後才進錄音室,果然呈現出來的效果奇佳,讓其他三位團員也跟著菲姬一起「醉落去」。不過曾有過藥物問題的菲姬,很小心控制自己的飲酒習慣,每次喝完酒的隔天都會找飲酒治療師報到。

黑眼豆豆的新專輯【能量豆陣】從一開始就設定是一張回歸嘻哈歡樂氣氛的專輯,團長威爾(will.i.am)還特地重新回到夜店當DJ,尋找新專輯靈感。等到四位團全員到齊進錄音室,菲姬提議如果要真的唱出在夜店狂歡的感覺,就必須把錄音室當成夜店,菲姬說:「我告訴威爾如果要把歌曲的派對感覺唱出來,我們一定要喝一點酒,所以我們都是喝了酒,微醺地錄完這張專輯。」雖然菲姬愛小酌,不過不需要擔心她會喝酒誤事,因為菲姬說:「雖然我愛喝酒,但我喝完酒的隔天一定會找訓練師與治療師報到。」

菲姬在今年一月嫁作人婦,婚後的她也很滿意與老公喬許杜哈莫的兩人家庭生活,不過令她困擾的卻是狗仔隊有增無減的跟拍騷擾,菲姬說:「我跟喬許最喜歡的就是在院子做運動,或是在附近的山上健行,不過狗仔隊永遠都在我們家附近偷拍,真的很討人厭。」不過菲姬此話一出,立刻引來其他團員的抗議,因為菲姬煩一天到晚被偷拍,另外三位團員則是煩都沒有人要偷拍,團員艾波(apl.de.ap)就說:「我每次出們都大叫狗仔隊你們在那啊?我是艾波,我是黑眼豆豆耶!」

2009/06/15

菲姬走到那都是鎂光燈的焦點,婚後人氣依然不減,美國知名彩妝品牌M•A•C二度找上菲姬合作,邀請菲姬擔任「VIVA GLAM」唇膏義賣活動代言人,所有收益都將做為愛滋防治基金,菲姬也為該活動拍攝全新宣傳照。在台灣黑眼豆豆的新專輯【能.量.豆.陣.】與「渾身是勁」的勁量電池合作,只要購買黑眼豆豆新專輯一張,隨專輯附贈2顆4號勁量鹼性電池,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黑眼豆豆鬧內鬨? 傳團長威爾不滿菲姬 菲姬笑說:「明明威爾才是最大牌!」


新專輯封面「四合一」感情依舊 新歌「砰砰炮」2009冠軍週數最久單曲


黑眼豆豆(Black Eyed Peas)的新歌”砰砰炮Boom Boom Pow”在告示牌單曲榜勢如破竹一連蟬聯八週冠軍,成為今年以來冠軍週數最久的單曲,而這首單曲也英國金榜拿下冠軍,成為黑眼豆豆第一首英美同步冠軍曲!不過就在黑眼豆豆人氣聲勢正旺的時候,傳出團員不合的八卦,國外媒體報導團長威爾(Will.i.am.)有點不滿女主唱菲姬(Fergie)演電影、創立女鞋品牌等外務佔去太多時間,先前還導致新專輯【能量豆陣The E.N.D.】發行日期延誤,希望菲姬多花一些時間在黑眼豆豆的團體歌唱事業上,不過唱片公司人員已在第一時間否認這項傳聞。

根據「國家詢問報」的報導,團長威爾對於菲姬的外務太多有些感冒,報導中提到菲姬在今年升格當老闆娘,創立了自己的女鞋品牌「Fergie」,除此之外菲姬也有意持續往好萊塢大銀幕發展,目前正在拍與妮可基嫚、潘妮洛普克魯茲合演的歌舞片「Nine」,種種外務佔去菲姬太多時間,而新專輯原本訂在去年底發行,卻因為菲姬跑去演電影而導致製作進度大落後,黑眼豆豆更有可能因為菲姬得繼續拍電影,讓排定的巡迴演唱計劃生變。報導中更提到菲姬發行個人專輯後搖身一變成為歌壇天后,回到黑眼豆豆之後卻無法調適自己團員的身份,團體演出常常變成是個人秀,這點讓威爾十分不太高興,威爾甚至憂心如果菲姬要執意把重心放電影,黑眼豆豆遲早走上解散一途。

不過黑眼豆豆所屬的唱片公司已在第一時間否認團員感情生變的報導,也強調巡迴演唱會將一樣照計劃在今年底開始,而團員塔布也說:「我們跟菲姬的感情一樣好,菲姬結婚時,我們幾個團員還合送了一套家庭劇院給她當作新婚禮物。」如果要從黑眼豆豆四個成員當中挑一個最大牌,菲姬絕對不會認為是自己,她在接受最新一期「娛樂週刊」專訪時說:「每次上通告我一定是最早到的,過了半小時艾波第二個到,再來是塔布,團長威爾每次都是最後一個到的,都是我一個女生等他們三個男生。」至於有可能因為菲姬演電影而延誤的黑眼豆豆巡演,菲姬則說:「我迫不及待要跟黑眼豆豆團員一起巡演,這樣我就可以不用每天回家,面對那些守在我家外面的狗仔隊!」

事實上從新專輯封面就可以看出四位團員感情依舊,十分具有未來感的新專輯封面正是四位團員的五官合成圖,象徵四位團員合而為一,缺一不可的精神,而菲姬在倫敦拍電影「Nine」的時候,三位團員也配合菲姬,把錄音工作搬到倫敦去,顯示他們依然很挺菲姬。黑眼豆豆的新專輯【能量豆陣The E.N.D.】將在6月9日全球同步發行,台灣地區目前正展開預購活動,預購就送絕對買不到的「黑眼豆豆獨家混音」CD一張,數量有限送完為止,詳情請上環球音樂官網。

2009/06/04

黑眼豆豆團結力量大 新歌蟬聯3週冠軍 打破數位下載紀錄


團員各個外務多 新專輯發行一延再延 歌迷擔心解散
以全新造型宣佈6月發新輯 粉碎解散謠言

果真是團結力量大!嘻哈天團黑眼豆豆(Black Eyed Peas)的4位團員相隔4年合體出輯,新歌”蹦蹦爆Boom Boom Pow(暫譯)”目前已蟬聯告示牌單曲榜3週冠軍,並且以首週46萬5千次的付費下載量創下團體藝人首週下載最高紀錄,打破先前由酷玩樂團與魔力紅保持的紀錄!不過這幾年來黑眼豆豆四位團員各忙各的,女主唱菲姬(Fergie)除了推出個人專輯之外,還嫁作人妻,開創自己的鞋子品牌,團長威爾努力替歐巴馬助選喊凍蒜,還一連參與了兩部電影的演出,另外兩位團員塔布(Ta b oo)與艾波(Apl.De.Ap)則忙著籌備個人專輯,團員各自的外務一個比一個多,也因此所有人都在猜黑眼豆豆會不會就這樣默默解散。不過黑眼豆豆宣佈新專輯【The E.N.D.】將在6月9日發行,以實際行動粉碎解散謠言。新歌”蹦蹦爆(暫譯)”的音樂錄影帶則將在今天(4/27)於MTV台與雅虎音樂首播!

曾在06年訪華開唱的黑眼豆豆,連續兩張專輯【放克大象】和【黑色猴門企業】都在全球大賣,總銷量超過2700萬張,還拿下3座葛萊美獎,成為有史以來最成功的嘻哈團體。人紅之後各種外務也跟著來,最耀眼的女主唱菲姬推出個人專輯【菲常妖姬】全球大賣,搖身一變成為歌壇天后,接著在今年一月嫁給影星喬許杜哈莫,成為令人稱羨的銀色夫妻檔,自爆擁有500雙名牌鞋的菲姬,前陣子更實現夢想創立自己的女鞋品牌「Fergie」,跨行賣鞋成了老闆娘。團長威爾則是全心投入去年美國總統大選輔選,為歐巴馬一連寫了兩首助選歌"Yes We Can"、"We Are the Ones",助選有功的他也應邀在總統就職晚會上表演。忙完選舉的威爾開始進軍好萊塢,先是為動畫片「馬達加斯加2」配音,即將上檔的大片「金剛狼」,威爾也演出變種人「幽影」一角。團員塔布也對到好萊塢發展躍躍欲試,跑去客串電影「快打旋風」。擁有菲律賓血統的艾波,則忙著回到菲律賓成立慈善基金會回饋鄉里,並創辦自己的唱片公司。每個團員的個人演藝事業都發展順利,在外務纏身之下,合體專輯的發行日期也從去年一延再延,讓許多歌迷擔心黑眼豆豆最後會走上解散一途。

不過歌迷別擔心,黑眼豆豆已宣佈6月會發行新專輯,新歌”蹦蹦爆(暫譯)”的音樂錄影帶以未來虛擬科技世界為主題,四位團員也以十分具有未來感的全新造型亮相,靈感來自電影「驚奇四超人」,菲姬更把性感金髮染成一頭柔亮秀麗的黑髮,她也秀了一段高難度的後仰抬腿動作,成為人妻之後的菲姬,手腳功夫依然了得,這支音樂錄影帶則將在今天(4/27)於MTV台與雅虎音樂首播。

隨著新專輯的發行,黑眼豆豆也展開滿檔的宣傳行程,五月初將到美國脫口秀主持人艾倫的節目中表演冠軍新歌”蹦蹦爆(暫譯)”,接著會接受目前全美最夯的男主持人Jimmy Kimmel的專訪。其它包括大衛賴特曼、「Today Show」等節目也都搶著敲通告,黑眼豆豆專輯雖然還有一個多月才會發行,高人氣的他們已經引發一場電視台搶人大戰。

2009/04/26

歌劇魅影2「Love Never Dies」3月9日倫敦全球首演


原聲帶與首演同步再現 「魅影」演唱新歌飛碟電台首播

全球觀眾摒息以待,【歌劇魅影】第二集【真愛不滅Love Never Dies(暫譯)】將於今年3月9日在倫敦首演,由於【歌劇魅影】太過成功,絕對稱得上是史上最成功的音樂劇,使得同樣由音樂劇大師安德烈洛依韋伯(Andrew Lloyd Webber)一手打造的【真愛不滅(暫譯)】受到全球的囑目,倫敦首演也被視為是今年最重要的藝文活動。雖然台灣觀眾尚無緣親炙大師新作,不過音樂劇原聲帶將於3月9日隨著音樂劇首演在全球同步發行,台灣觀眾可先透過原聲帶欣賞,博客來網路書店將於本週展開獨家預購活動,由劇中「魅影(Phantom)」所演唱的新歌”妳的歌聲Till I Hear You Sing(暫譯)”則將於今天(2/10)在飛碟電台首播。

【歌劇魅影】於1986年在倫敦首演,不僅是安德烈洛伊韋伯最成功的音樂劇,更可說是音樂劇史上最成功的作品!上演23年來,曾在20多個國家、120多個城市演出,場次總計超過7萬場,全球票房累計超過3.2兆美金,贏得超過50座獎項肯定,觀賞人數超過1億人次,除此之外還捧紅女主角,也就是安德烈洛伊韋伯的前妻莎拉布萊曼。【歌劇魅影】曾二度到台灣巡演,首次台灣演出還在國家音樂廳一口氣加演至63場,盛況空前! 【歌劇魅影】的原聲帶則在全球一共賣出4000萬張,是史上最暢銷音樂劇原聲帶,還拿下英國金榜冠軍,創下英國音樂史紀錄。

【真愛不滅(暫譯)】描述的是【歌劇魅影】大結局10年後,主人翁「魅影」逃離開巴黎歌劇院的藏身處,前往遙遠大西洋對岸紐約的科尼島。對克莉絲汀難以忘情的魅影,匿名邀請已經結婚生子的克莉絲汀前往科尼島演出,而她不自覺的一步步走入魅影設下的圈套…。安德烈洛依韋伯在15年前就有了創作續篇的想法,他說:「我一直都覺得【歌劇魅影】在故事的最後留下了一個有點懸疑的結局,我也一直想著,嗯,也許有天該來幫它寫完續集。那是一直以來都有的想法,老實說,有這樣的想法大概已經15年了吧!」安德烈洛依韋伯在去年檢查出患有初期攝護腺癌,當時正值【真愛不滅(暫譯)】製作期,他憑著意志力戰勝病魔,重返工作崗位,也使得這部音樂劇更加受到囑目。

由於【歌劇魅影】原聲帶太過暢銷,連帶使著【真愛不滅(暫譯)】戲都還沒演,其原聲帶就被受囑目,當年【歌劇魅影】原聲帶是在戲首演後一年才發行,而【真愛不滅(暫譯)】的原聲帶將在首演同一天3月9日發行,也算創下特例。博客來網路書店將於本週展開獨家預購活動,只要在博客來預購原聲帶就有機會參加抽獎,獎品包括進口裱框海報與精美單曲。

2010/02/09

拒絕再當麻煩歌后 艾美懷絲努力展開新生活




坐牢老公利用老婆高人氣 艾美簽名照成監獄搶手貨!

葛萊美五大獎專輯重返亞軍寶座 雙CD慶功盤同步發行

剛在今年葛萊美拿下五項大獎成為最大贏家的艾美懷絲(Amy Winehouse),她的【黑色會Back To Black】專輯叫好更叫座,在全球已狂賣600萬張,傲人的成績讓艾美已正式名列一級天后。而一直被媒體以「麻煩」、「嗑藥」劃上等號的艾美最近也在朋友的建議之下,決定遠離誘惑之都倫敦,另在郊區尋找新家,努力展開新生活。不過根據英國太陽報的報導,艾美在獄中的老公布雷克(Blake Fielder-Civil)竟然突發奇想,利用歌后老婆的超人氣,向獄友兜售艾美的簽名照以換取毒品。艾美懷絲的簽名照在監獄裡頓時成為「搶手貨」!

艾美是近年進軍美國市場最成功的英國歌手,因此不管全球媒體如何用「麻煩歌手」或「嗑藥歌后」來形容艾美先前的荒唐行徑,英國同胞仍然對這位為國爭光的歌后挺到底。在上週的全英音樂獎上,即使艾美並未入圍任何重要獎項,她仍成為唯一上台表演兩次的歌手,足見全英音樂獎對她的重視與禮遇。在本月初剛從勒戒所成功勒戒出來的艾美,也下定決心展開健康的新生活。她在接受OK雜誌訪問時表示:「現在我固定上健身房運動,喝大量的水,並且均衡飲食,我要找回健康。」許多歌迷也擔心艾美的身形越來越消瘦,對此她很另類的回答:「我會瘦都是因為我再也不抽大麻的關係啦。」

為了真正展開新生活,艾美在朋友的建議之下決定搬離開倫敦,另外在近郊尋覓新住處,除了可以遠離先前誘惑她吸毒的損友之外,也可以讓艾美暫時遠離狗仔的追逐,好好的調養休息。不過諷刺的是,根據英國太陽報的報導,艾美的老公布雷克交代艾美每次探視都要帶著簽名照,接著布雷克就用熱門的簽名照和獄友交換少量的毒品。而拿到艾美簽名照的牢友則藉著艾美的高人氣在eBay上變賣得利。即使老婆努力學乖,布雷克卻依然沉迷於毒品,因此也讓媒體看衰這對爭議鴛鴦的婚姻。

艾美叫好叫座的專輯【黑色會】目前在全球持續熱賣中,本週在葛萊美效應的發酵之下,美國告示牌專輯榜更回升至亞軍寶座,而在台灣也重新打入排行榜,環球音樂特別推出【黑色會2CD葛萊美慶功盤】,超值加收七首未曝光的獨家創作,樂迷可千萬不要錯過這位目前最夯歌后的好聲音。

2008/02/26

艾美懷絲父親愛女心切 藥物問題變成親家大戰


歌聲深入美國民心 入圍三項MTV音樂獎、客串辛普森家庭

以一首”戒了吧Rehab”紅遍大街小巷的英國新天后艾美懷絲(Amy Winehouse),日前因為藥物問題、酗酒與過度勞累住進醫院,引起媒體與歌迷們一陣譁然,艾美在康復出院坦承嗑藥,並表示:「這是我人生中最可怕的一刻。」艾美的爸爸米其( Mitch Winehouse)愛女心切,看到艾美爆瘦與憔悴的模樣十分心疼,直指艾美的老公布雷克(Blake Fielder Civil)與公婆沒有盡到照顧的責任,兩家人還為此大吵一架,甚至演變成暴力事件。雖然艾美近日負面新聞纏身,仍然不減她的高人氣,今年的MTV音樂獎就以新人之姿入圍三項大獎,就連最近推出電影版的美國國民卡通影集「辛普森家庭(The Simpsons)」也力邀艾美在新一季客串,多位樂壇前輩也力挺艾美,鼓勵她早日走出嗑藥的陰霾。

艾美在上週忽然住進醫院,並宣佈取消所有演唱行程,引起所有媒體猜測是否因為嗑藥過度,但當時經紀人表示住院的原因為「過度勞累(Severe Exhaustion)」。而艾美在出院後終於坦承再度嗑藥與酗酒,她後悔的表示:「我不知道該怎麼解釋這一切,我都認不出我自己的樣子,這一切實在是太可怕了」艾美出院後與老公一家人住進了旅館,以討論如何解決艾美的藥物問題,艾美的爸爸米其前往探視時,心疼地形容女兒:「簡直是從難民營跑出來的。」艾美的公公不斷指責艾美的不是,還出言侮辱她,米其一氣之下掐住對方的脖子,在旁人的勸阻之下才把他們分開,艾美的藥物問題也演變成兩個家庭的戰爭。愛女心切的米其為了幫艾美戒除藥癮,決定帶女兒與女婿離開倫敦這個誘惑之地,搬到鄉下住。

在艾美崩潰的新聞傳出之後,多位樂壇的好友都公開發言鼓勵艾美,澳洲女歌手娜塔莉(Natalie Imbruglia)就鼓勵艾美不要因為這次事件就放棄歌唱事業,並認為艾美的壓力是來自於成名太快。事實上艾美除了受到歌迷歡迎,許多大牌歌手也對她欣賞有加,包括瓊邦喬飛、魔力紅主唱亞當在受訪時就表示”戒了吧”是他們目前iPod最常放的歌曲,王子也對外表示艾美是她目前最想合作的對象,強叔也曾偕同老公欣賞演唱會,另外阿肯、傑斯等都對艾美的歌聲讚譽有加,就連賈斯汀也曾在演唱會上唱了一段”戒了吧”呢!

艾美同時也是近年來英國女歌手進軍美國最成功的代表,在今年的MTV音樂獎就以新人之姿入圍了年度最佳錄影帶、最佳女歌手、最佳新人三項大獎。艾美的歌聲也深入美國民心,國民卡通影集「辛普森家庭」就邀請艾美在新一季中客串演她自己,艾美表示她本身就是這部卡通的超級影迷,立刻答應客串。劇情安排最愛吹薩克斯風的女兒麗莎(Lisa)在爵士酒吧與艾美相遇,並由她來教麗莎如何唱爵士歌曲。以往曾在「辛普森家庭」客串的都是大牌巨星,包括保羅麥卡尼、史汀、米克傑格等,可見艾美目前在美國的高人氣!

2007/08/15

樂壇創作奇葩 艾美懷絲 勒戒經驗寫成歌 好萊塢名流也愛唱



拒絕演出龐德女郎 點頭演唱主題曲
正在籌備中的「007」系列電影,目前相中英國新天后艾美懷絲(Amy Winehouse)演出新任龐德女郎,艾美雖然有龐德女郎佼好身材的條件,但是長期以埃及豔后大濃妝、滿身刺青、以及鳥窩頭造型出現,讓影迷們對於艾美的出線嚇了一跳,不過007迷不用太擔心,很有個性的艾美目前只想專心當個歌手,只答應演唱電影主題曲。

除了造型特異獨行之外,艾美懷絲曾因嚴重的酗酒問題進過戒酒中心,也曾因酒醉鬧過不少笑話,包括滾石合唱團主唱米克傑格(MICK JAGGER)十分欣賞艾美懷絲,曾親自到演唱會後台致意,不過當時醉茫茫的艾美酒醒後卻完全不記得有這回事。這段酗酒歲月,被艾美懷絲寫成歌曲”戒了吧Rehab”,馬上一炮而紅,爆紅程度就連芭黎絲希爾頓(Paris Hilton)也成為歌迷,曾在夜店聽到艾美的歌邊唱邊跳。「007」系列電影的製片芭芭拉布洛柯里(Barbara Broccoli)相中艾美的個性美與迷人嗓音,力邀她擔任第22集007的龐德女郎,與丹尼爾克雷格(Daniel Craig)配對,並演唱電影主題曲,不過艾美表示自己應該不是演戲的料,而且現在只想專心唱歌,只答應演唱主題曲。

曾經因為感情問題而「酒不離手」,一天之中喝醉的時間遠比清醒的時間還來得多,後來艾美的爸爸實在看不下去,在半哄半威脅之下終於說動艾美進勒戒中心戒酒,不過很烏龍得是艾美只在勒戒中心待了15分鐘就出來,因為醫生診斷艾美並非過度酒精依賴,而是為愛患了憂鬱症。艾美表示長期酗酒其實比吸毒還可怕,她說:「酒精依賴比毒品的傷害更深,我曾一度覺得沒有酒就會活不下去,常常記不得前一天做過什麼事,現在我再也不想過這種生活了。」

艾美懷絲的專輯【黑色會Back To Black】全球銷售目前已突破三百萬張,在10個國家拿下白金與金唱片銷售紀錄,也在今年的全英音樂獎抱回最佳英國女歌手獎。艾美除了在家鄉英國紅遍大街小巷,也成功了跨足美國市場,不但難得地以英國歌手的身份登上權威雜誌Rolling Stone的封面,也受邀在今年的美國MTV電影獎上獻唱,【黑色會Back To Black】也於本週在台灣地區發行。

2007/07/31

阿肯為保小命 放棄選塞內加爾總統?


夢想當史上第一個黑人007 相中小野貓主唱出任龐德女郎
最新專輯「自由宣言」登上KK Box、ez Peer+數位專輯榜冠軍

美國今年選出史上第一位黑人總統,而早在歐巴馬之前,就曾發願要回家鄉塞內加爾選總統的嘻哈天王阿肯(Akon),最近竟完全打消這個念頭?原來阿肯在看了影集「24反恐任務(24)」中一段總統遭到暗殺的劇情之後,體認到總統不好當,而且還容易惹來殺身之禍,為了保住小命一條,阿肯已打消選總統這個念頭。不做總統夢,阿肯倒是很有興趣往好萊塢發展,號稱有功夫底子的他,還想成為第一位黑人007情報員,公開向電影製片毛遂自薦,還準備找小野貓主唱妮可(Nicole Scherzinger)出任龐德女郎,就算得自掏腰包拍電影,此生也一定要一圓「龐德夢」。

阿肯唱出一片天,連帶讓家鄉塞內加爾也揚名國際,被視為最佳大使的阿肯還和塞內加爾總統成為超級麻吉,他甚至曾發願要回家鄉選總統。不過最近阿肯在接受訪問時表示他已對選總統沒興趣,原來有一次阿肯在家看「24反恐任務」,劇中的黑人總統遭歹徒暗殺,而且還是以子彈貫穿喉嚨的方式,慘烈的死法讓阿肯的總統夢立刻嚇醒,阿肯說:「我再也不想當總統了,雖然我曾發願10年內要回塞內加爾選總統,現在我連想都不敢想了,我還是當藝人比較在行,我無法想像當總統會有多複雜。」而「24反恐任務」給阿肯最大的啟示是「當親善大使應該可以活得比較久。」

放棄從政的阿肯,最近則是積極想往影壇發展,頻頻喊話想成為影史第一位黑人版的詹姆斯龐德,阿肯說:「很多人不知道我其實有功夫底子,我相信只要給我半年到一年的時間接受演戲訓練,我絕對是黑人007的不二人選。」但要演好007不只是肌肉大塊或拳腳功夫了得就行,在電影中可是有許多龐德開車衝鋒陷陣的鏡頭;說到開車技術,曾是偷車賊「出身」的阿肯更是信心十足:「開車完完全全就是我的強項,我可以說是在車子裡長大的。」努力自我推銷的阿肯就連女主角都設定好了,他準備找小野貓主唱妮可出任龐德女郎,阿肯說:「她是我心目中龐德女郎的最佳人選,外表完美同時兼具混血異國風情,不管到那個國家都會大受歡迎。我相信她的男友漢密爾頓(Lewis Hamilton)不會介意把女朋友先借我拍片的。」

而阿肯的新專輯【自由宣言Freedom】似乎也在為他的「龐德夢」做暖身,阿肯穿西裝打領帶,還戴上墨鏡,從專輯封面到宣傳照完全是007的標準行頭。美國的新專輯廣告也仿造007電影手法拍攝,還特別安排在播放電影「007:量子危機」的戲院強打,讓影迷搶先體驗這未來的「黑人版007」,專輯也跟著熱賣。而在台灣,阿肯的新片在眾多天王天后發片的環伺之下,已攻上KK Box與ez Peer+兩大數位專輯榜的冠軍。

2008/12/23

阿肯蹲苦牢故事造假? 唱片公司出面澄清


官司又纏身 阿肯「自由宣言」唱出心內話

許多嘻哈或搖滾歌手喜歡把出道前的荒唐事蹟掛在嘴邊,除了很有新聞效果,容易搏版面之外,同時也塑造出自己「狠角色」的形象,來自塞內加爾的嘻哈天王阿肯(Akon)卻被媒體踢爆過去的輝煌犯罪紀錄全是他自己掰的,包括他曾說自己是一個竊車集團老大,還蹲過4年牢的過去都查不到記錄,被笑稱是「膨風天王」,不過唱片公司已出來澄清阿肯絕對沒有瞎掰,而是唱片公司「使力」幫他註銷前科。儘管阿肯是非不斷,卻不影響他的超人氣,前兩張專輯累積800萬張銷售量,包括台灣在內的23個國家拿下金唱片及白金唱片銷售認證。有才華同時人緣又好的阿肯定還獲邀參與了155首歌曲客串,其中有23首單曲打入告示牌百大單曲榜,更是當今歌壇唯一兩度分占美國告示牌單曲榜冠亞軍歌手,新專輯【自由宣言Freedom】已經在台灣發行。

美國Smoking Gun網站指稱阿肯的輝煌犯罪紀錄全都他自己瞎掰出來的,瞎掰內容包括說自己是道上有名的偷車集團老大、賣過毒品、曾在蹲過四年半的苦牢、服刑時天天其他犯人打架等,被踢爆全都是「膨風」出來的。該網站指稱阿肯過去只偷過一台車,在牢裡也不過待了幾個月就被放出來,完全沒像他自己講得那麼誇張,而阿肯在面對其他媒體的追問,並沒有直接承認或否認報導的真實性,只淡淡地表示:「每個人都有權利表達自己的看法,他們想要扒出我的過去,把重點放在負面的事情上,想要詆毀一個藝人的名聲,對我而言一點意義都沒有,那些犯罪紀錄又不是什麼光彩的事,我根本不想回頭看。」

不過阿肯所屬的唱片公司老闆史提夫瑞夫坎(Steve Rifkind)在接受告示牌雜誌訪問時,特別幫阿肯澄清,他表示該網站之所以查不到阿肯過去的紀錄,是因為這些紀錄早就被註銷了,史蒂夫說:「阿肯當時的確有入獄服刑,但留下的服刑紀錄卻讓他無法順利地進出一些國家,沒辦法進行唱片宣傳,也讓他少賺很多錢,所以我們想辦法幫他洗刷這段過去。重點是他做出很棒的音樂,現在也樹立了一個模範,他是一個了不起的人。」

阿肯最近倒楣事不只這一樁,去年阿肯為了舞台效果,在演唱會上把一名男歌迷從台上往台下觀眾丟,被一狀告到法院,這起案件將在12月17日開庭,而阿肯新專輯原本要取為【無罪釋放Acquitted】後來改為現在的【自由無價Freedom】,雖然有點尷尬,但也算是他的心情寫照。阿肯平時樂於幫別的歌手跨刀廣結善緣,包括阿姆、關史蒂芬妮、尼力、史努比狗狗都愛找他合作,所以他也創下了參與155首歌曲客串,其中23首單曲打入告示牌百大單曲榜的驚人紀錄。阿肯出新專輯自然也邀到許多嘻哈大咖助陣,包括本屆葛萊美八項入圍大贏家的小韋恩(Lil Wayne)也在阿肯新專輯中幫腔,台灣地區已經發行。

2008/12/09

負面新聞連累師姐 阿肯寫歌向關史蒂芬妮道歉訴心聲


人氣不減 破紀錄成為數位音樂之王  
盧春如送上金龍 預助阿肯大選「凍蒜」

美國嘻哈天王阿肯(Akon)今年推出專輯【Konvicted寂寞有罪】,在全球大賣400萬張,同時專輯中的三首暢銷單曲破紀錄一共被付費下載1千1百萬次,成為數位音樂歌王。不過阿肯人紅是非多,先是遭指控在演唱會上性騷擾未成年女粉絲,接著又發生把年僅15歲的男歌迷往舞台下丟的暴力事件,不僅使自己的形象大壞,也連累了一起巡演的師姊關史蒂芬妮,讓原本贊助關史蒂芬妮巡演的廠商把資金全部抽回,損失慘重。阿肯特地錄了一首新歌“歹勢,都怪我Sorry, Blame It On Me”,向曾有提攜之恩的師姐阿關道歉,也在歌曲中自白近日來的心情故事。台灣的廣播天后盧春如Ruby,也趁著阿肯到新加坡宣傳新專輯的機會,親自飛往新加坡訪問偶像阿肯,同時送上象徵帝王的「金龍擺飾」給阿肯,預祝曾發願選總統的阿肯「凍蒜」。

阿肯今年可說是標準的「人紅是非多」,先是在千里達舉行演唱會時,遭指控性騷擾未成年女歌迷,畫面也被網友拍下來放在網路上流傳,儘管阿肯已解釋他不曉得那名歌迷未成年,而且他曾要求主辦單位要嚴格把關,不可以讓未成年歌迷進場,但主辦單位沒有盡好把關的責任,才會犯下了這個無心之過。性騷擾的爭議尚未落幕,阿肯又被指控對歌迷使用暴力,一位年僅15歲的男歌迷在台下叫囂,阿肯一時興起把這位男歌迷叫上台,一把抱起歌迷就往台下丟,原本阿肯只是想跟這位歌迷開個小玩笑,卻被解讀成對歌迷使用暴力,整個過程一樣被拍下來放到網路流傳。阿肯種種的負面消息,不僅讓自己的形象矇上一層陰影,還惹火了原本要贊助關史蒂芬妮演唱會的廠商Verizon電話公司,該公司表示,雖然他們贊助的是關史蒂芬妮的演唱會,但阿肯是關史蒂芬妮演唱會中的重要嘉賓,因此他們決定停止贊助關史蒂芬妮的全美巡演,金額估計約3百萬美金(折合台幣約9千9百萬台幣)。

面對種種負面消息,阿肯除了出面道歉之外,還寫了一首新歌”歹勢,都怪我”給關史蒂芬妮,關曾在去年底發行的專輯【甜蜜出關】中力邀阿肯合作,今年的全美巡演也指名阿肯當特別來賓,沒想到阿肯卻害師姐遭受池魚之殃。這首歌曲將收錄在阿肯【寂寞有罪Konvicted】的改版專輯之中,台灣將在8月31日發行。不過阿肯的人氣似乎未受負面新聞的影響,最近他就破了一項新紀錄,他的三首暢銷單曲「打屁屁SMACK THAT」、「好好愛妳I WANNA LOVE YOU」、與「無所謂DON’T MATTER」共被付費下載1千1百萬次,超越所有歌手,成為數位音樂歌王。

阿肯的魅力無法擋,台灣的廣播天后盧春如就親自飛往新加坡訪問偶像,盧春如表示她一直是阿肯的大粉絲,在知道阿肯發願參選家鄉塞內加爾的總統後,也親自送上在中國象徵九五之尊的金龍擺飾,預祝阿肯早日「凍蒜」,一向喜歡Bling Bling飾品的阿肯,看到這閃亮亮的禮物立刻瞪大了眼,不停地拿在手上把玩,還說要親自帶上飛機,不過這隻金龍實在太重了,只好先交給唱片公司保管,阿肯也交代一定要幫他寄回家,因為阿肯相信這隻金龍絕對會替他帶來好運。這段精彩的訪問也將在今天(8/26)下午一點整,在飛碟電台的「哥哥妹妹有意思」節目中播出,歌迷可千萬別錯過囉。

2007/08/25

單曲分佔告示牌冠亞軍 阿肯追平瑪麗亞凱莉紀錄


從偷車賊起家 現在妄想當總統

天后瑪麗亞凱莉在告示牌締造的紀錄,最近開始不稀奇了,來自非洲塞內加爾的黑人嘻哈歌手阿肯(Akon),同時以與史努比狗狗合唱的 ”I Wanna Love You好好愛妳 ”以及與阿姆合唱的”Smack That 打屁屁”分占美國告示牌單曲榜的冠亞軍,平了天后瑪麗亞凱莉光輝年代所創下的記錄。驚人的成績,讓阿肯發宏願將來要當塞內加爾的總統。

以全新專輯【Konvicted寂寞有罪】創下紀錄的嘻哈歌手阿肯,不過25歲卻也有過一段荒唐歲月,曾經因為偷車而啷噹入獄,不過阿肯利用服刑期間專心音樂創作,坐牢的心情都變成一首首暢銷曲,算是因禍得福。阿肯的音樂實力也讓許多大牌藝人搶著跟他合作,關史蒂芬妮曾經想取消和阿肯約好的錄音通告,還挨了大老闆的一頓刮呢!

阿肯曾因年少輕狂犯下偷車的罪行,吃了三年牢飯,還好在入獄之後阿肯開始大澈大悟,出身音樂世家的阿肯在獄中得到很多靈感,他利用蹲苦窯的時間思考未來和努力創作。回顧那段在牢裡的時光,阿肯自白地說:「在獄中的那段日子對我影響很大,很像是上天賜給我的福氣,在我出獄之後就告訴自己一定要把在牢裡寫的歌都錄下來。」其中一首與阿姆合唱的冠軍單曲’’ Smack That 打屁屁”的音樂錄影帶中,阿肯就化身為關在牢裡的囚犯,大大幽了自己一默。阿肯透露他和阿姆想合作很久了,只是時間一直橋不攏,他也幫阿姆寫了好幾首歌;阿肯還說,他們倆合作擦出的火花讓阿姆打消的退休的念頭。

阿肯走紅之後,各方合作的邀約不斷,除了阿姆之外,還包括了艾爾頓強和關史蒂芬妮。在美國唱片圈呼風喚雨的Interscope Geffen A&M廠牌總裁Jimmy Iovine就努力撮合阿肯與關史蒂妮合作,但是關有一次卻因為太累,加上還要帶小孩,想要暫時取消錄音。結果大老闆Jimmy親自打電話訓戒關『你可以取消你生命中任何其他的事情,但不要取消這次錄音!你一定要去和阿肯見面!』結果兩人一拍即合。有趣的是關連錄音都要帶著兒子Kingston,阿肯爆料:「關只要聽到寶貝兒子的哭聲,就立刻把錄音工作拋在一旁,衝過去幫兒子餵奶跟包尿布,整個錄音室都瀰漫著尿布跟奶瓶味呢!」阿肯的最新專輯【Konvicted寂寞有罪】在本週的告示牌專輯榜從第10名跳升至亞軍,強勢問鼎下週的冠軍寶座,台灣地區在1月5日發行。

2007/01/05

樂壇嘻哈新天王阿肯 美國專訪自爆「鑽石大亨」


塞內加爾新國寶 連總統都變麻吉

在全球紅翻天的嘻哈新人王阿肯Akon,新專輯【寂寞有罪】發行短短五週就大破白金,出道才一年多,他的專輯累積銷量也堂堂邁入五百萬張!美國傳媒盛讚阿肯的輝煌成績已經可以和阿姆、五角、和尼力等嘻哈巨星相提並論!功成名就的阿肯身上自然少不了bling bling的大鑽石,原來阿肯在南非擁有一座鑽石礦場,身上穿的戴的都是自家礦場出產的鑽石,成為名副其實的「鑽石大亨」!阿肯以歌聲唱出一片天,連帶讓家鄉塞內加爾也揚名國際,他在當地的受歡迎的程度比70年代英美瘋披頭四還誇張;被視為民族英雄的阿肯還和塞內加爾總統成為超級好朋友,阿肯和總統通電話甚至還用黑人最愛用的「Yo, Man」當開場白呢!

阿肯近日出席許多活動,都戴著非常搶眼的鑲有他名字的大鑽石項鍊,身上其他大小鑽飾也不少。阿肯悄悄透露他其實是南非一個鑽石採礦場的主人,所以鑽石的供應不虞匱乏,不用擔心沒有鑽石戴。但是隨著電影「血鑽石」在全球上映,肯伊威斯特與許多國際人權組織都曾大聲疾呼世人不要購買來自戰爭地區的鑽石,擁有南非礦場的阿肯立刻跳出來澄清,他表示媒體的操作比較誇張,讓人們對開採鑽石存有惡劣的刻板印象,雖然非洲還是有不合法的存在,但是情況已經改善很多。他說:「大多數人並沒有親身到那裡去,他們所說的觀點,都是從媒體上得來的印象,他們應該要親自到非洲看一看才會了解真相。」不過當阿肯被問到他的鑽石礦場是如何收購的時候,阿肯只神秘地說:「這過程很複雜啦,不過保證是合法的。」阿肯也不忘幫自己的副業當代言人,幾乎身上穿戴的所有「Bling Bling」鑽石飾品,都是自家鑽石礦場的出產的精品。

阿肯在國際間大放異彩後,成為塞內加爾的最佳外交親善大使,回到家鄉受到史無前例的熱烈歡迎,比起當年風靡全球的披頭四熱潮還誇張!他已經變成塞內加爾人的精神指標,大家都努力想當下一個「阿肯」。阿肯還和該國總統結為好友,可以隨時打電話給總統,並且用「Yo, Man」打招呼,阿肯說:「一開始我也不知要跟他聊些什麼,不過我現在已經很總統混熟了,還會交換彼此的想法。」阿肯與塞內加爾總統共同重建學校與兒童醫院,曾許下豪願想選總統的阿肯似乎已開始為政治之路做準備。

2007/02/09

阿巴合唱團封箱 31 年珍貴日本電視節目 DVD 終於問世


昔日瑞典最大出口商品 今日最佳觀光大使

由 ABBA / 阿巴合唱團經典歌曲改編的音樂劇「媽媽咪呀!」正在台灣熱烈開演,全台灣又掀起了一股阿巴熱潮,而阿巴也同步發行了一張收錄 1978 年在日本電視節目錄影珍貴畫面的【ABBA in Japan / 日本上陸】DVD,當年的精彩表演首度以 DVD 的方式呈現在觀眾眼前!而原本應該於 2008 年在瑞典斯德哥爾摩開幕「阿巴博物館」因故難產,據估計這讓當地少了一年 50 萬人次觀光客造訪的經濟效益,阿巴團員之一 Bjorn Ulvaeus / 畢洋為了替家鄉拼觀光,應 CNN 之邀錄製「My City, My Life」節目,向全球放送老家美景。先前傳出 64 歲的畢洋因年事已高漸漸喪失記憶的新聞,他也特別澄清一切為誤傳,要歌迷免驚啦。

阿巴是百分之百的瑞典之光,一般人以為瑞典最大出口商品是 Volvo 汽車或是 IKEA 家具,但總銷量超過 3 億 7 千萬張的阿巴才是近百年來最大出口商品,原本預計在去年開幕的「阿巴博物館」也是阿巴為家鄉拼觀光財的巧思,可惜至今遲遲未開幕。CNN 著名的名人帶路旅遊節目「My City, My Life」特地找上阿巴團員之一的畢洋,請這位全世界都認識的瑞典人帶路斯德哥爾摩市美景,畢洋說:「一開始我問自己該不該答應這個邀約,然後我想我非常以自己的城市為榮,我很樂意帶全世界到我的家鄉走走。」演出電影版「媽媽咪呀」三個爸爸之一的瑞典男星史戴倫史考斯達/Stellan Skarsgard還特地擔任節目的特別來賓。至於被稱為瑞典之光, 畢洋說:「當你問人對瑞典的什麼東西最熟,大部分的人都會回答『阿巴合唱團』,這種感覺其實滿爽的。」

前一陣子傳出畢洋因為年紀關係,身體機能開始退化,開始有喪失記憶的情形,讓許多支持阿巴的歌迷擔心,他特別藉機會澄清:「那是誤傳啦,都是誤會,沒有什麼喪失記憶,請歌迷不要擔心,我好的很!」另外每次只要有「最想看到的藝人復出演唱會」相關票選,阿巴的名字永遠是名列前茅,先前因麥可傑克森驟逝而空出來的演唱會檔期,也謠傳過會由阿巴復出演唱會遞補,足見歌迷對於阿巴再度合體的期待,不過畢洋以肯定的語氣表示阿巴絕對不會復出,他說:「絕對不可能,我想我們已經沒有在做音樂的動力,我們也不會為了錢復出,我希望大家記得我們往日年輕、有野心、有活力的樣子就好了。」

雖然大家無緣看到阿巴再度合體登台,卻可以透過這張封箱 31 年才發行日本電視節目DVD【ABBA in Japan / 日本上陸】,回味阿巴的往日風采。這張 DVD 紀錄了 ABBA 在 1978 年 11 月首度登上日本宣傳,在日本電視節目中的精彩演出,表演的歌曲包括 "Fernando",1974 年歐洲歌唱大賽冠軍 "Waterloo",以及 "Dancing Queen"、"SOS"、"Money, Money, Money"…等百聽不厭招牌作,而這些精彩的演出片段,如今首度以 DVD 方式呈現在全球樂迷面前,音效與影像均重新以數位化處理,影片最後更加收 ABBA 當時於日本參加電視節目錄影及宣傳的珍貴畫面,台灣地區已經發行。

2009/11/13

瑞典ABBA博物館 2008年開幕 瑪丹娜在ABBA精選輯中寫序 向偶像致敬


解散之後,一年比一年還要紅的團體,恐怕只有來自瑞典的ABBA阿巴合唱團,他們不但在全球創下3億7千萬張的驚人銷量,即使已經解散了近25年,據統計每年仍賣出兩百萬張的專輯!近期因為瑪丹娜新歌取樣、以及音樂劇「媽媽咪亞」全球巡演,讓阿巴的作品曝光不斷,本週也宣布於2007年1月1日推出【Number Ones第一名冠軍精選】,把所有阿巴冠軍單曲一次收錄,除此之外,也將籌建阿巴博物館,於2008年開幕。

繼貓王、披頭四之後,ABBA也將擁有專屬的博物館,地點就在他們的家鄉-瑞典的斯德哥爾摩。ABBA博物館將展出ABBA所有的音樂、服飾、影像、樂器與歷年來珍貴的相關物品。由伊娃(Ewa Wigenheim-Westman)與爾夫(Ulf Westman )經營,ABBA的四位團員也發表聯合聲明表示:「很高興有人願意把我們的東西好好的保存下來讓歌迷欣賞,我們也對伊娃跟爾夫十分有信心,相信他們的經營之下,ABBA博物館將會極具娛樂性。」伊娃跟爾夫兩年前在參觀過披頭四的博物館之後,立刻有了建造ABBA博物館的想法,並徵求ABBA團員班尼(Benny)的同意,沒想到行事謹慎的班尼一開始竟然拒絕。結果他們花了兩年的時間用誠心和具體的計畫書來說服班尼,終於獲得他的首肯,班尼後來還負責說服其他團員加入這個計畫。而斯德哥爾摩市政府和觀光局也表示要全力支持,因為ABBA博物館將會當地帶來巨大的觀光效益。經營人伊娃與爾夫表示,他們保守估計,2008年開幕之後、每年至少會吸引超過50萬人造訪ABBA博物館。

ABBA的魅力歷久不衰,許多歌壇的後生晚輩更是將ABBA視為偶像,今年瑪丹娜紅遍全球的「心神不寧Hung Up」就是取樣自ABBA的代表作之一「Gimme! Gimme! Gimme!」,而瑪丹娜也在ABBA精選輯【Number Ones第一名冠軍精選】中親自撰文寫序,表示自己也是ABBA的大粉絲,向ABBA致敬。有許多歌迷也希望ABBA能有重組的一天,再出新專輯,也一直不斷有人開出天價,希望能說動ABBA再度展開巡迴演唱,不過ABBA卻表示:「我們現在的樣子跟以前差很多,只怕我們現在復出會讓歌迷失望,我們希望留給歌迷最美好的印象。」

2007/12/17

2007的台灣很「阿巴」 阿巴模仿秀 + 阿巴音樂劇 輪番上陣



提到瑞典,一般人一定會連想到Volvo汽車或是IKEA家具,但是瑞典近百年來最大出口商品竟然是「ABBA阿巴合唱團」!這個連U2、瑪丹娜、凱莉米洛、碧玉、綠洲、皇后合唱團都熱愛的傳奇樂團,即將在2007年的台灣掀起一陣「阿巴」旋風。解散至今剛好滿25週年的阿巴,特別推出【第一名冠軍精選Number Ones】打響第一炮;緊接著是3月份以專門模仿ABBA而走紅的「ABBAFEVER」台北演唱會;另外ABBA經典歌曲組合而成的音樂劇「Mama Mia媽媽咪呀!」也將於8月份來台首演,這部在全球超過130個大城市上演過的音樂劇,已引起台灣音樂劇迷的高度期待。

2007年與阿巴合唱團相關的表演活動,都不約而同來到台灣演出。3月份先登場的是著名的阿巴模仿秀「ABBAFEVER」,ABBA膾炙人口的經典歌曲將由歌聲及外貌皆極為神似的年輕歌手來重新詮釋演出,帶領觀眾走入時光隧道,回味ABBA的經典歌曲。而2007下半年的話題絕對圍繞在由以二十多首ABBA經典歌曲組合而成的「Mama Mia媽媽咪呀!」音樂劇。這部音樂劇已打破記錄,吸引了超過兩千七百萬人次觀賞,也成為全世界目前演出場次最多的音樂劇。台灣觀眾將有幸在8月親自體驗「Mama Mia媽媽咪呀!」的魅力。

阿巴合唱團和貓王及披頭四並列為世界音樂3大奇蹟,他們在流行樂壇有超多名人歌迷;除了瑪丹娜多次公開表示她是阿巴的頭號樂迷;連搖滾天團U2主唱波諾都說:「在阿巴面前談流行音樂,我們都還不夠格」;U2甚至還把阿巴的經典名曲“Dancing Queen”加在1992年Zoo TV演唱會的曲目裡,而在阿巴的家鄉瑞典斯德哥爾摩演出那場,阿巴的兩位男團員Bjorn和Benny竟然現身合唱,留下了歷史的畫面!還有另一位流行天后凱莉米洛也曾在雪梨奧運中獻唱"Gimme! Gimme! Gimme!;西城男孩因翻唱"I Had A Dream"拿下英國金榜冠軍。另外碧玉、綠洲合唱團、皇后合唱團也都大力推崇ABBA。最新精選【Number Ones】顧名思義只挑選第一名、最具代表性的冠軍歌曲,台灣也特別選在2007年的1月1日發行,以討個好采頭。

2007/12/31